愛美又貪便宜 小心劣質品讓妳笑不出來

醫美診所行銷招數推陳出新,消費者在選擇前可別忘了三思而後行,別被廣告噱頭蒙蔽雙眼,一不小心還有可能將劣質品或稀釋針劑注射進皮膚內,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呼籲醫美療程仍屬醫療,需要醫師的專業及經驗才能將各項風險降至最低。

 

醫美劣質品 越打越糟糕

許多人購買醫美療程無非是想要消除歲月在臉上的痕跡,讓自己臉蛋看起來更立體、有自信,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彥宇表示,自己曾經遇過許多貪小便宜的案例,注射便宜的玻尿酸導致臉頰凹凸不平,原想花小錢換美麗,最後反而得不償失。

 

STOP! 別看到特惠就心動

商人為了吸引注意,常常用「包套特惠」或「低價療程」等字眼,讓民眾購買一些原本不需要甚至過量的醫美療程,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黃毓惠指出,一般雀斑、曬斑,雷射只要打1至2次就會有效果,沒必要一次就買10幾張券。

 

看清看明 確保療程安全

羊毛出在羊身上,對於價格較低廉的醫美產品,民眾應該在治療前先看清楚,以免買到水貨,否則效果不如預期,或是產生副作用就糟糕了,選擇有衛福部認證字號的合法產品,才能確保自己接受安全的治療。

 

聽專業醫師評估

醫美治療還是屬於醫療的一部份,因此需要專業醫師才能依照個人不同狀況提供療程方法,部分醫美診所聘請美容諮詢師來與民眾溝通,但這些諮詢師可能連護理執照都沒有,又怎能給予專業的醫療建議呢?注射填充物需要經驗,需要了解皮膚的肌肉以及血管分布,建議民眾選擇有皮膚科專業訓練的醫師,才能將注射失敗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