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保養 別忽略黃金再生期
體驗醫美療程,術後效果卻不如預期?原來缺少的肌底養分,是要靠醫美等級的保養成分補回來,關鍵就在7天後的「黃金再生期」,分成不同的階段,保養重點也不同。
 

黃金修護期1-7天
1~3天鎮靜舒緩:
不論是造成術後紅腫的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Sculptra,有隱形傷口的脈衝光、淨膚雷射,會造成外表傷口的飛梭雷射、電波拉皮。在術後1~3天是肌膚最敏弱的時機,此時肌膚外表需要適當的休息及修護,應當著重以溫和洗劑清潔、保濕滋潤及鎮靜舒緩。此外,內服L型半胱胺酸,可抑制黑色素生成、活化肝臟機能、強化肌膚代謝、預防術後反黑。

4~7天保濕促癒:
到了加速修護期是修護皮膚、對抗黑色素的關鍵時刻。除了溫和清潔、保濕及舒緩,外擦防曬及保濕,口服含有HA·DS-MUCOS成分的食品,可補充傷口修復所需要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增加傷口癒合速率。除此之外,造成表面傷口及發炎的療程更需加強消炎修護,並在傷口及結痂處以乳油木果成分的隱形修護膠保護。

黃金再生期8-60
經過細心呵護的黃金修護期,肌膚表面上已無紅腫、滲血及組織液等情形,但要術後效果完美持久,表皮下的深層肌膚才是關鍵。有些人術後效果不佳,可能是因為他忽略了第8~60天的黃金再生期,這時候皮膚表面毫無異狀,但表皮下可能還正在發炎。另外,許多療程雖然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然而當肌膚本身的營養及自體膠原不足,術後還是無法達到緊緻、膨潤的效果。

使用添加醫美等級玻尿酸的保養品能延續術後效果,含Glutamine成分的營養輸注液可預防反黑、幫助膠原蛋白增生;具3D結構的長效型鑽石保濕玻尿酸可以強化肌膚屏障、避免水分散失;經最新科技研發的微粒型玻尿酸則能深入肌底,促進膠原蛋白及玻尿酸新生,從肌底向外飽滿緊實,達到活肌源、澎彈緊一次到位。

採訪撰文/陳冠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