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武媚娘 海外女性來台植髮際線暴增五成
陸劇<武媚娘傳奇>掀起兩岸收看熱潮,劇中女演員都露出那漂亮的髮際線,讓很多愛美的女性羨慕不已,甚至跨海來台求助植髮門診,希望早日讓髮際線重見光明,根據門診統計女性植髮的比例逐年上升,其中有6成的女性是為了改善高額頭及髮際線稀疏等困擾,其餘約3成則是屬於植髮加密改善女性禿的情況。
 
台灣毛髮醫學會植髮專家鍾文桂醫師表示,女性最在意的三大NG部位,第一是髮際線、第二臉蛋、第三身材,美醜可以靠化妝或微整形來修飾,胖瘦可以靠飲食及運動控制,但天生髮際線不美觀者,是沒有辦法利用藥物或生髮水來刺激生長,最終只能藉由髮際線植髮調整來改善高額頭或髮際線缺角等問題。

『改變一生的好想髮』植髮書中提到:《女性髮際線植髮需注意的5大重點》:

1.年齡:如患者本身有家族遺傳者,且年齡太輕掉髮情況未能明顯化,建議推遲手術時間至明確毛髮掉落時,最終途徑再做植髮際線手術。

2.毛髮特徵:毛髮密度、濃度、顏色、彎曲度都對髮際線的設計有影響。

3.面部輪廓:髮際線設計需配合患者的自然面部輪廓,臉部黃金比例,從髮際線到眉頭、眉頭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離,以1:1:1的比例最好看。

4.新舊融合: 順向控制植入的毛髮方向與天生毛髮做結合,在新舊毛髮銜接處做美學設計,未來新髮長出來時,才能新舊融合達到自然美觀的目的。

5.供髮區毛囊資源:如供髮區所能提供的毛囊數目有限,髮際線的設計就會受限。

連續兩屆發表ISHRS美型植髮論文作者林宜蓉醫師補充,植髮際線調整手術看似簡單,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對美感技術和臨床經驗都有很高的要求,通過精細的顯微外科技術,把毛囊單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加以設計,讓其在新的部位生長、存活,從而達到補充毛髮數量和修改毛髮分佈,呈現最佳髮際線的自然效果,民眾務必選擇專門植髮的診所給醫師諮詢評估,及有ISO品質保障的診所較妥善;提醒民眾要植髮前,必需要做功課,多參考成功案例及了解植髮手術相關知識,仔細考量再做行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