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恩工作壓力大 慢性蕁麻疹常發作
藝人許維恩及廖語晴,兩人受邀合拍公益微電影,許維恩在片中飾演罹患慢性蕁麻疹的單親媽媽,每次症狀發作就變成大花臉,總是不敢見人,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她本身就是慢性蕁麻疹患者。她坦言,每當工作壓力大時,其耳朵、眼皮、脖子總會冒出一塊塊的紅腫膨疹,只好用化妝品遮蓋。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邀請藝人許維恩、廖語晴,共同演出公益微電影《五分之一的糟遇》。該會理事長楊志勛表示,期望透過此部公益微電影,鼓勵慢性蕁麻疹患者正視疾病、正確接受治療,即使發作也要勇敢做自己。
 
該會副秘書長黃毓惠指出,據統計,蕁麻疹盛行率高達20%,全台約有23萬人曾患慢性蕁麻疹,其中女性高達7成,且好發於30至49歲女性,由於現代女性需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長期處在高壓生活環境中,是女性發病率較高的原因之一。
 
黃毓惠強調,多數患者以為慢性蕁麻疹只是皮膚過敏,胡亂使用偏方治療,結果造成症狀反覆發作,其實目前可透過國際通用UAS7蕁麻疹檢測表,依據病情程度給予適合的治療方式,如抗組織胺、自體血清、生物製劑等,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