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高度近視 貓大爺提早白內障
45歲的美食部落客貓大爺,其實是個重度近視患者,雙眼視度數將近2000,拿掉眼鏡後視力近乎全盲,日前,他戴眼鏡卻發現視力仍霧茫茫而就診,檢查才發現,其眼球提早老化近10年,併發早發性白內障。
 
貓大爺說,他在國中時近視度數已達700度,到大學畢業後近視度數破千,長期打電腦經營部落格,最後右眼達1800度,左眼高達2000度的重度近視,生活中只能帶著厚重的眼鏡,每次上節目卻又看不到讀稿機,才下定決心要擺脫近視。
 
收治個案的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指出,由於患者的近視數度太高,不適合做一般近視雷射手術,建議接受飛秒雷射超音波乳化晶體置換術,可避免近視回彈,同時解決高度近視、散光、白內障問題,並預防日後出現老花。
 
張朝凱強調,近視度數逾600度者,是白內障的高危險群,其罹患早發性白內障機率比一般人高10倍,且併發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機率也較高;一旦出現併發症,很容易引起失明危機,且增加治療難度,呼籲患者及早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