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蒜頭鼻」 立體五官我能擁有嗎?
「朋友」從小就對自己的鼻子感到相當自卑,不但有蒜頭鼻的問題,就連山根的線條也不是那麼明顯,常被取笑臉上好像沒有五官一樣,像個本壘板,立體五官是每位女孩夢寐以求的,究竟「蒜頭鼻」的困擾該如何解決?《醫美時尚》每期邀請專業醫師為你及你朋友解答各類羞於啟齒的疑難雜症。「朋友」的困擾解決了,你的問題當然也解決囉!
 
 
Q. 我「朋友」擔心隆鼻後的傷口狀況,隆鼻手術的恢復期久嗎?
隆鼻手術做完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工作,若是在意瘀青、腫脹等外觀問題可戴上口罩,兩個星期後大約可以消腫瘀青80 ~ 90%。另外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及蜈蚣草(術後降瘀血)。
 
Q. 我「朋友」聽說隆鼻手術後可能會有穿刺問題,這是真的嗎?
若是使用傳統L 型矽膠,時間久了矽膠鼻模會磨損鼻頭肌膚,明顯看見鼻模型體,也因為L 型矽膠鼻模屬於外來人工材質,當人工的張力大於皮膚時,會與本身皮膚產生競爭性,當人工的東西太硬就有可能穿刺,不適當的壓力下就會造成此種副作用。
 
Q. 我「朋友」的鼻子是俗稱的蒜頭鼻,山根也很塌陷,市面上販售的夾鼻器聽說讓鼻子變得高挺,夾鼻器有用嗎?
市面上販售的夾鼻器屬於非侵襲性的產品,夾鼻器夾的部位是軟骨,以單靠夾鼻器想讓軟骨變得高挺其實不太可能,若是使用過度會影響血液循環,還可能造成皮膚缺損、過敏的問題。
 
Q. 我「朋友」想要用隆鼻改善蒜頭鼻、山根低,可以選擇哪一種隆鼻方式比較適合她?
可選擇兩段式或三段式隆鼻,完善的隆鼻手術需要針對鼻子的各個不同部位做完整規劃,屬於將鼻子不同部份做整合的治療方式。兩段式和三段式的差別在於眉心部分,與以往L 型隆鼻區別,鼻頭部分取自本身耳朵軟骨、鼻中膈軟骨或肋軟骨來做。
 
Q. 我「朋友」想問鼻雕手術跟韓式隆鼻有差別嗎?鼻雕手術又是什麼?
一般的韓式隆鼻是將鼻背增加、鼻頭翹高,但如果放入的隆鼻材質太硬鼻頭有可能刺穿,而鼻雕手術是將鼻頭延長、增加鼻背,因為每個人的鼻形不同,有些人有鼻結、鼻頭大、朝天鼻、鼻翼較大等各種問題,所以需要比以往傳統隆鼻做到更完善的規劃,針對鼻子內的每個部份,分部評估,因而衍伸出更精細的鼻雕手術。
 
Q. 我「朋友」問隆鼻後要注意那些事項?是不是不能側睡?不能打噴嚏?
隆鼻手術後最初一週不能側睡、不要揉鼻子,最好不要戴眼鏡,術後三天也盡量避免打噴涕、流鼻水、擤鼻涕等動作,並持續冰敷,按時服藥,若有任何不適狀況或疑問應立即與診所人員連繫。

企劃撰文/candy 版面設計/R 本文感謝風華整形聯合診所 高義盛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