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線升級 果凍矽膠隆乳受青睞
每到金鐘獎、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上女星總是絞盡腦汁,讓自己的穿著成為吸睛焦點,登上新聞版面。之前蕭淑慎的搶鏡深V露臍黑禮服就令人印象深刻,成為全台話題!許多女性都渴望擁有完美的胸型及事業線,無奈天生條件不足,便希望藉由整形外科的技術替自己「加工升級」,隆乳進而成為目前醫美整形熱門項目之一。
 
隆乳手術越來越進步,除了傳統鹽水袋植入隆乳手術外,還有自體脂肪移植、果凍矽膠隆乳;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賴春生表示,自體脂肪隆乳是將自己本身的脂肪移植至胸部,但脂肪會隨時間被人體吸收,需要重複施打才能維持,且自體脂肪隆乳比較難立即達到塑型的效果;傳統隆乳是將鹽水袋植入乳房,而近年來造成許多全球話題的果凍矽膠,近日也終於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核,擴大開放使用範圍於隆乳美容手術,讓愛美女性多了一項選擇。
 
果凍矽膠是一種新型高聚合力的矽膠,與傳統矽膠不同,它會隨著擠壓而改變外形,但壓力釋放就會立即恢復原有形態,其形狀及觸感都更接近真實乳房;整形外科診所張大力院長說明,此高聚合力的矽膠具有凝聚力,像果凍一樣,不會四處流竄,且外殼可以完整包覆矽膠,即使義乳外層意外破裂,其內填物也不易流竄至身體其他部位,從文獻上看來,安全性也較傳統的矽膠義乳及鹽水袋穩定。
 
張大力院長進一步說明,一般的隆乳作法需切開組織放入義乳,但容易造成出血,胸部術後變形機率較高,近年開始採用內視鏡隆乳手術,可降低出血量,對神經的傷害也大幅降低,且以內視鏡方式將果凍矽膠置於筋膜下方,若皮膚較厚,乳溝或是觸感,都更接近真實乳房,也較不易因肌肉拉扯而造成義乳移位。尤其是台灣的內視鏡隆乳技術已達亞洲領先水準,愛美女性可擁有更安全精緻的隆乳過程。
 
其實果凍矽膠義乳早已於2006年於歐美等國家上市,食品藥物管理署於近日核准擴大使用範圍,醫師們皆樂見果凍矽膠義乳用於隆乳美容,與國際接軌,進而發展台灣觀光醫療產業。但賴春生理事長與張大力院長同時也強調,並非所有女性都適合「波濤洶湧」的身材,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意見並考量自身體型與身體狀況再做決定,並選擇合法且具有經驗的專業醫療院所才能美麗又安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