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地心引力! 如何向鬆垮老化說NoNo?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所有的人都會面臨到「老化」的問題。愛美人士為了讓外表維持年輕美麗,常會去做微整形;針對「外表老化」的需求,目前醫美已開發「鬆垮NoNo方程式」,專注於眉毛、眼下、法令紋及淚溝,幫助愛美者遠離臉部鬆垮問題。

三十歲時肌膚開始老化 鬆弛與脂肪萎縮
童綜合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李子朋表示,老化和每個人體質有關係,大約三十歲時肌膚就開始老化,老化肌膚主要分成鬆弛與脂肪萎縮。肌膚鬆弛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使得彈性變差,皮膚就會出現下垂與皺紋;脂肪萎縮則是臉本來很飽滿,會慢慢萎縮失去體積且會凹陷。至於肌膚老化最常出現是在眼周形成眼袋或淚溝,而魚尾紋與皺紋也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再加上肌肉作用,導致紋路變得明顯。

預防肌膚老化 清潔+防曬+保濕
至於要如何預防肌膚老化與皺紋的發生呢?李子朋醫師指出,就是要做好肌膚保養,皮膚要清潔乾淨與保持毛孔的暢通,確定卸妝要乾淨,使毛孔正常呼吸,可以延緩老化與防止肌膚受傷害;以及要作好防曬及保濕,因為紫外線是老化最大原因,肌膚過於乾燥要做好保濕,使皮膚在濕潤狀態,也可以減緩肌膚老化速度。

新型凝膠式玻尿酸 除了填補凹陷也能夠達到拉提效果
此外,如果要避免臉部肌膚鬆垮,也可經由「鬆垮NoNo方程式」來改善。李子朋醫師進一步指出,女性在意的鬆垮問題,是可以微整形來改善,常見的方式是使用肉毒桿菌讓臉部肌肉放鬆,進而能使肌肉減少紋路形成,此外也可透過施打「新型凝膠式玻尿酸」來做局部點位拉提,以改善臉部的凹陷問題;而肌膚皺紋可分為動態紋與靜態紋,魚尾紋就是動態紋,而常見的法令紋與抬頭紋就是靜態紋的一種。

十八歲女除眼袋 二十歲女除法令紋
李子朋醫師說,門診中大多是三十至四十歲輕熟女來做微整形,也有二十歲女子有法令紋來就醫,法令紋很深往往是工作常曬太陽,或是骨骼構造因為上排牙齒比較暴,就容易出現法令紋,除了要打玻尿酸來改善,也建議同時矯正牙齒才能治本;此外,也有十八歲女子有嚴重眼袋,則是因為顴骨比較低,因此淚溝明顯,此時也可以使用新型凝膠式玻尿酸進行填補,來達到改善的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