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健康成長 名中醫家傳50年育兒秘笈

現代人多晚婚,再加上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百般呵護;然而,人的一生有如馬拉松,家中寶貝不能只贏在起跑點上,必須要建立起良好的健強體魄,有了營養消化吸收好,抵抗力自然好。要如何讓寶寶健康成長呢?揚名海內外中醫師李深浦兒孫滿堂,個個身強體健;在此,他特別公開家傳50年育兒秘笈,讓爸媽們都能輕鬆使寶寶長得很勇健。

育有三男二女、十一個孫 孫子女都是肝藥寶寶

中醫師李深浦育有三男二女、十一個孫;他坦承在孩子五歲前是嚴格的教育方式,但在孩子五歲之後,就開始講道理,以思想教育、理論教育。為了孩子的教育,李深浦在大兒子十一歲時決定移民美國,而他的兒女都很爭氣,不但很會讀書,也事業有成。孫子和孫女則每個都是肝藥寶寶,都很健康,最小的孫女五歲,是阿公的忠實粉絲,還編歌曲用唱的為阿公講話,有感冒也是吃阿公的藥。

媳婦懷孕就注意肝臟健康 孫子女讀書沒讓父母操心

李深浦醫師指出,哈佛研究團隊發現,人在懷孕時吃到很微量的農藥殘留,會有過動兒和無法專心讀書的情形發生,這與外來的因素干擾到肝臟有關係,因為在母體懷孕時,是由肝臟在運轉供應營養與排泄,所以要特別注意肝臟的循環代謝。李深浦則是在媳婦懷孕時就特別注意她們的肝臟健康,使得孫子女們讀書都沒有讓父母操心。

母親懷孕保養肝臟 小孩身體好、讀書輕鬆

身體好、抵抗力好、抗壓力好,才能健康一生少煩惱!李醫師以其育兒經驗建議,

從母親懷孕就要保養肝臟,小孩才能身體好,讀書就輕鬆;若是小孩讀書沒精神,去玩就有精神,是因為安靜沒有能量,要動才能有化學反應,就好像車子停著時不能發動,要在動時才能發動,若是安靜時無法供應充足能量,都和肝臟不健康有關係。

肝是食色慾望 肝好則人生是彩色的 

人的一生是馬拉松,家中寶貝不能只贏在起跑點;所以,李深浦對於孩子的每個階段都很注意。他強調,最重要是肝要好,肝好則人生是彩色的,即使熬夜一下也沒有關係,工作疲勞一點也沒有關係,可以調整身體適應環境,最要緊還是肝臟健康;肝是食色的慾望,這個慾望使其和眼睛連線,則可以使肝的化學完整的行使。

孩子吃不下、越吃越胖 肝的化學亂了

孩子的飲食營養消化吸收很重要,抵抗力才會好,要如何才能使孩子消化吸收好? 李深浦舉例,有的人很胖,一直吃都不知道飽,越吃越胖,也是肝的化學亂了,小孩子吃不下也是問題,拼命吃變得很肥胖也是問題。小孩子是一輩子根基的開始,若是一開始就亂掉了,就會一輩子要擔心;因此,孩子的健康要到完美程度,做父母的在生活中要有所主導,要關心。

依據中醫理論,脾胃屬土,主肌肉,若適時使用健胃開脾的中藥,可調理脾胃運化的功能,促進消化營養吸收能力,幫小朋友補氣健脾,健脾開胃,培養好體力,自然擁有免疫力、扺抗力,更能在往後一生裡有底子對抗外在的壓力。

人生成功是要活得快樂 生命要和氣

李深浦醫師的兒女皆事業有成,孫子女也個個健康、學業和工作都相當優秀;他說,人生很成功,是要活得快樂,要有正面想法。一個人的成功不是用錢來衡量,而是人生的品質與價值來衡量,而且人生的成功應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與健康,但若是沒有柔和肝的能量,容易有肝火動怒則是肝病的開始。「所以,生命要有和!」李深浦強調,一定要調整體內的和氣,才能使家庭生活和氣,和氣是溫和的,溫和是有路線的智慧 。

風調雨順就可享受健康 發展內心快樂與身體和諧

「天有德風調雨順,地有德養育萬物,風調雨順就可享受健康,暴飲暴食產生暴烈之氣則很難健康。」李深浦認為,很多人經常喜歡吃刺激的食物,吃冰的辣的,吃得太飽,飽到會脹,其實是自己在傷害自己而不知道;就好像很多是自己家庭成員在傷害自己的家庭,例如夫妻不和、父子不和、兄弟不和。所以,人要越來越發展自己內心的快樂與身體和諧,不一定要享受別人給你的樂趣與和諧,人體健康是自己要一輩子關心的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