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張子倩現身分享 新手媽媽甘苦談
不論整形手術或醫美微整形等療程,都是一場專業的展演,在這嚴肅的背後,其實醫師也有感性的一面。常常在各大媒體上看到張子倩醫師解各種專業問題,得知外型亮眼的她,已有一位10個月大的寶寶,想知道美女醫如何開始她的新手媽媽生涯嗎?
 
Dr.Beauty 當個新手媽媽,您覺得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張:身為一個新手媽媽,對我而言,生活中的最大轉變除了多了一個全身軟綿綿的小生命之外,就是餵母奶這件事了。說來慚愧,雖然身為一個醫師,在產前對於餵母奶這件事其實沒有太多的了解。而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總想說有空就餵,沒空就算了,殊不知這樣的想法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Dr.Beauty 怎麼說呢?餵母乳的困難在哪?
張:從進入月子中心開始哺餵母乳後,我的新生活就開始了。一開始根本擠不出來,擠到我的手指關節只要動一下都痛。看到我賴以為生的金手指變成這樣,心裡想著:難道我熱愛的外科醫師生涯就此結束嗎?恐慌之餘我開始瘋狂上網查找有關餵母奶的文章,開始瘋狂追奶。只要有人說有效地追奶偏方我都會去嘗試,更曾經找通乳高手幫我通乳。
 


Dr.Beauty 許多新手媽媽不習慣半夜餵奶這件事,您個人呢?
張:沒錯,最讓我覺得辛苦的就是必須三到四小時擠一次奶,深夜也不能例外。或許有人會說,外科醫師在當住院醫師醫師時值班不是也常常不能睡覺嗎?沒有錯,但我覺得調鬧鐘擠奶這件事對我來說更為辛苦。其中最大的差別是心態的問題,從前在值班每次半夜被叫起來時心中雖難免一陣滴咕,但要鑽回被窩睡覺時心情都是愉快的。因為總是抱持著這次可以一覺到天亮的美好夢想,俗話說有夢最美,就是這樣的夢想支撐著我度過住在醫院的住院醫師生活。
 
但擠奶這件事不同,每次擠奶約需30到40分鐘,洗完要清洗擠奶器具並將它們通通丟到消毒鍋中,耗時約10分鐘。然後我就只剩2小時10分鐘可以睡了,這是不是很讓人絕望的一件事,不過為了我的寶貝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繼續擠下去。我達成了半年餵母奶的計劃,同時也向所有正在餵母奶或曾經餵過母奶的媽媽們表達最高的敬意。
 
醫師小檔案
張子倩醫師
經歷:馬偕紀念醫院外科總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偕紀念醫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台灣自體脂肪醫學會副秘書長
 
專長:眼部整形︱光療美容︱私密處整形︱胸部整形︱臉部輪廓整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