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傳愛 伴慢飛天使迎中秋

為了讓慢飛天使也能感受到佳節氣氛,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兒童日間病房特別在中秋節前夕,辦理「中秋節,月亮圓」特別活動,請家長和慢飛天使們一起投入神話故事的活動,提早過中秋。

工作人員們展現十八般武藝,扮成嫦娥、吳剛和玉兔和孩子們互動,也帶領孩子響應環保,孩子們拿著手中一片片的葉子,為大樹穿上綠綠的衣裳,一同種樹,愛護地球。活動中,還有體驗手作麻糬、製作柚子帽活動,佳節氣氛濃郁。

注意兒童0-6歲身心發展  把握黃金早療期

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許維堅表示,0-6歲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黃金期,良好的療育有助將未來的障礙盡量減低,三歲以前作早期療育一年的效果,是三歲以後才接受的十倍功效,療育愈早開始愈好,把握治療的黃金期。因此,草屯療養院日間病房主要收治發展遲緩的孩子,並透過各項專業療程,協助這群慢飛天使進行早期療育。

本次的親子活動,除了傳達中秋節的傳統文化,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增進親子交流,使孩子學習生活技能,增加自信心,引導孩子們在豐富的活動內容中學會分享與參與。

適度腦神經活動  助提升情緒認知

草屯療養院副院長張介信說明,發展遲緩兒童若透過生動活潑的活動,可以激發腦神經的聯結,學習效果事半功倍,藉由一起參與學習中秋節活動,在故事中更可以體認各種情緒認知,和行動的意義,對孩子的發展深具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