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迎中秋 別讓登革熱來攪局

注意! 新增登革熱境外移入死亡案例

疾病管制署日前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死亡確定病例,個案為北部30餘歲女性,8月底曾至越南旅遊,9月初因陸續出現發燒、倦怠、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通報檢驗確診為登革熱。

北部也發生1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

此外,國內北部也發生1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一對居住新北市的50餘歲夫婦陸續因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倦怠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經檢驗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目前2名個案仍住院治療中,其他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衛生局已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衛教等防治工作,以避免疫情傳播。

前往流行區做好防蚊

疾管署指出,現處登革熱病媒蚊活躍期,民眾如計劃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及時診斷、通報及治療。

疑似個案立即通報

疾管署也籲請醫療院所加強詢問就診民眾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如遇有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早啟動防治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