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長者! 馬偕團隊致贈中秋月餅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月圓人團圓的時刻,對於獨居長者而言,往往會觸景傷情。為關懷獨居長者,馬偕醫院醫療團隊一行人特別在中秋節前夕,前往中山區及大同區的獨居長者家中拜訪探視,並致贈中秋月餅,獻上祝福。

今年中秋很不一樣

高齡90歲的王爺爺在台灣沒有妻兒、長年獨居,自2006年起即接受馬偕送餐服務,身體有病痛時便到馬偕就診,對馬偕醫院發展脈絡與歷史十分熟悉,此次看到馬偕團隊到訪,笑得樂不可支;他直說今年中秋很不一樣喔!

獨居長者都好高興

此外,大同區82歲的吳奶奶與68歲的王伯伯,也是長期獨居。吳奶奶因白內障行走不便,外出是件困難的事;而王伯伯則因中風後無法繼續工作,生活需要協助,於2014年起由長照中心轉介接受馬偕送餐至今。面對以前都是去醫院看病,這次卻是馬偕主管與團隊到訪,兩位長者都好高興。

祝賀中秋佳節愉快

馬偕紀念醫院劉伯恩董事長與長者們一一握手致意,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他並提醒老人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平日要多多運動保健;關愛之情溢於言表,讓長者備感溫馨。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社會服務室接受社會局列冊的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已長達10年,目前中山區服務人數5人、大同區為17人,均由社會服務室輪派義工騎著摩托車,為長者送上營養醫學中心熱騰騰的便當;此次則是特別送上由醫院輔導喜憨兒基金會特製減油減糖減熱量的中秋月餅,表達祝賀佳節的心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