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防癌志工 賣萌籲粉領族定期篩檢

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女性癌症發生率統計,103年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分別為全國、臺北市女性癌症的第1名;而子宮頸癌標準化發生率則分別為全國、臺北市女性癌症的第8名及第10名。為照顧女性市民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特別邀請「熊讚」與「吳姍儒Sandy」擔任一日防癌志工,共同推動「婦癌篩檢刮刮樂-開心篩‧粉樂送」活動,呼籲女性市民忙碌於家庭與工作,一定要重視健康,定期篩檢。

定期篩檢  別讓乳癌成為潛行者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指出,為了加強提升癌症防治觀念,臺北市衛生局每年都舉辦鼓勵市民進行篩檢的活動。初步統計,乳癌篩檢共計3萬869位女性市民參加,子宮頸癌篩檢邀請2年以上未篩檢女性,共計2萬3,450位。其中子宮頸癌篩檢疑陽性個案共219位,疑陽比率0.93%,而乳癌篩檢發現共3,557位為疑陽性個案,疑陽比率達11.5%,顯示乳癌仍是女性頭號公敵。

落實婦癌篩檢  遠離女性頭號公敵

藝人吳姍儒Sandy表示,家人曾罹患乳房腫瘤,經過切除手術與定期追蹤,病情已經穩定下來。因此,早期篩檢非常重要,都會生活型態的女性朋友平時生活繁忙,但也應該要為自己好好安排篩檢,平時若有衛教相關問題,一定要向醫事人員洽詢,絕對不要相信坊間的偏方或良方,重要的是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放鬆心情並且定期檢查。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提醒,為防治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的乳癌,務必要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也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僥倖不重視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發現病灶且及早治療,才能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行動篩檢快閃露天咖啡館  粉領族做篩檢好開心

黃世傑呼籲,多數民眾對於診間的印象較不易親近,縱使知道篩檢很重要,也可能因為診間氣氛影響到篩檢的意願,因此,此次活動特別把行動檢查帶到市中心,搭配都市粉女露天咖啡主題,讓民眾對診間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進而對篩檢的刻板印象改觀,主要為鼓勵女性朋友定期篩檢,以維護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