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支援「媽媽手」 寶寶安睡不用愁!

寶寶哭鬧不入睡 媽媽哄娃手抽痛

甫成為新手媽咪滿一個月的美美,向公司請了育嬰假後,每天忙著擠母奶、餵奶,幫寶寶換尿布、洗澡、玩耍,沈浸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然而,朝夕共處下來,寶寶也養成沒有美美抱著哄,就睡不著覺的習慣,每次都要媽媽抱著哄十分鐘之久才肯入睡。一開始美美不以為苦,只覺得孩子黏人是親子關係良好的表現,日子一久,右手腕靠近大拇指根部處,卻開始出現刺痛感,且疼痛感一天比一天要劇烈,導致連抱小孩都產生困難。經求診後,才知道自己得了「媽媽手」。

長時間過度不休息 小心媽媽手來報到

醫學名詞中所謂的「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其實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媽媽手」,但是此疾病並不僅限媽媽可能罹患,凡長時間使用手部施力者,均是媽媽手的高風險族群。例如工作長時間打字的辦公族、需扛沈重器材的攝影師、單手端餐盤的服務生、按摩美容師傅等,均可能因不斷重複且過度使用手部肌肉,而導致肌腱發炎。而其主要症狀,即手腕與拇指交界處會感到刺痛,嚴重時受傷部位甚至無法使力,且持續疼痛緊繃,甚至產生腫脹的現象。

一般而言,普遍女性因先天肌力不如男性,患有媽媽手比例比男性高,再加上,女性於懷孕末期,因體內賀爾蒙改變影響,肌力也會大幅減弱,在產後肌力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一會忙抱小孩一會忙做家事,很容易導致「媽媽手」找上門。

聰明選擇育兒商品 幫助媽咪分擔辛勞

看準此現象,知名日系母嬰品牌推出的各項產品,均以寶寶的「安全性」與媽媽的「使用便利性」為設計第一考量。例如嬰兒手推車,就有創新的透氣椅墊提升了吸濕、速乾的功能,幫助出汗後的寶寶維持舒適感;更重要的是因應台灣地小,推車外出時易產生碰撞情形,故每台推車都具全制震緩衝系統,貼心的保護寶寶免於各種震動,再加上設計質量輕巧,也便於媽媽出門在外的收納攜帶。

此外,另一電動餐搖椅產品,也特別設計了接近媽媽心跳頻率,每分鐘69下的搖擺,讓寶寶能更快安心入眠,而且還附了四輪設計,可輕鬆於家中各區域移動,讓媽媽做家事時也能隨時看護熟睡中的孩子,減輕許多育兒負擔,獲得休息,進而能告別媽媽手等過勞症狀。

少子化引育兒新商機 知名日系品牌插旗內科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新生兒總數恐低於20萬人,將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第二低。對此,知名日系母嬰用品副總經理楊宏碩表示,隨著內湖科學園區已成為台灣產值最高的聚落,逼近10萬人的年輕科技白領聚集,多數正值結婚生育年齡,看準年輕雙薪爸媽注重生活品質,以及具備消費能力的特性,今年9月知名日系母嬰用品品牌也將進軍於此開設品牌旗艦店,並定位為育兒生活體驗館,一起角逐育兒市場這塊大餅。期待以優美又科技感十足的日系服務,以及切合需求的精緻母嬰用品,成為爸媽育兒的另一雙手,提供更高質感的育兒新選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