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錯傷膝蓋! 深蹲運動正確這樣做

現代人好忙碌,忙到沒時間運動,近年流行在家做運動,不少人點開網路影片,邊看、邊做就能訓練體能,還能達到瘦身的效果!專家舉例,看似簡單的深蹲運動,就能同時訓練肌力、燃燒脂肪;不過,蹲錯可能傷害膝蓋,不可不慎。

運動增肌肉護關節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技術長、物理治療師林立峯表示,深蹲運動可訓練大腿股四頭肌、臀大肌及背肌,肌力運動可增加身體肌肉量,幫助減輕骨頭、關節支撐負擔,降低關節提早退化。

深蹲運動這樣做

林立峯技術長說明,深蹲運動的操作方式,雙腳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扶助椅背,背部打直呈90度,記得收小腹;接著吸一口氣,吐氣後雙膝彎曲,膝蓋盡量不要超過腳尖,身體向前傾,將重心放在腳跟,停留3秒後,回復站立休息。進階版為雙手往前平舉,膝蓋往下彎曲。

燃燒脂肪、訓練肌力

林立峯技術長建議,深蹲運動每次可做1至3組,一組為15次,每組中間可休息10秒,有助燃燒脂肪、訓練肌力,提醒民眾操作前,一定要做好暖身,才不會發生運動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