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出油+做好防曬 調理痘痘肌
怎麼又冒痘痘了?煩人的痘痘肌,不只是年輕人才有的問題!包括壓力大、生活習慣不規律、飲食不健康,都是影響皮脂分泌的關鍵。醫師建議,只要正確清潔,掌握控制出油、做好防曬,就可以慢慢將肌膚調理到平衡狀態。
 
「肌膚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開業皮膚科醫師邱成湦指出,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挑選適合的清潔產品,且成分愈簡單愈好,最好是不含皂鹼、臨床測試多、只含溫和界面活性劑的產品,並親自試用過,才能避免肌膚出問題。
 
邱成湦舉例,最難護理的痘痘肌,其實只要掌握控制出油、做好防曬兩大重點,就可將肌膚調理到平衡狀態。一般坊間的痘痘肌清潔用品,幾乎都會添加酸類成分,在清潔的過程中順便去角質,但建議挑選一般溫和的洗面乳即可,在出油或痘痘較多的部位可加強清潔一次。
 
現在肌膚清潔用品,不但要把臉洗乾淨,也開始講求多種功效,如美白或抗老等功能。邱成湦強調,清潔產品通常在肌膚停留幾分鐘的時間就必須去除,建議民眾不要追求附加效用,最重要的是清潔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