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減鈉(鹽)座談會 共同參與國人健康
 民眾喊鹹,只是您不知道!

根據102年南港地區減鈉飲食調查發現,70%的民眾都覺得外食口味偏重,僅有25%會要求餐廳減鹽,多數民眾都不好意思說,但下次就不會再來消費了...

飲食中鈉攝取過量容易使血壓和慢性疾病罹患率上升!消費者的健康意識逐漸提高,不僅要求好吃,更希望餐點能符合健康原則。國人一週5天以上外食的「老外一族」高達79%,這些外食族最常關注的問題就是餐點的含鈉(鹽、味精、調味醬料)、含油量。

若能減少餐點中過多的鈉(鹽)量,其實不僅不會影響食物的風味,更能促進消費者的健康,使消費者的滿意度提升,餐飲業者的業績與正面形象也可能會隨之增加。

本座談誠摯邀請各位餐飲業者共同參與,讓我們一起討論餐點減鈉(鹽)的可行方法,共同營造健康的飲食環境,以維護國人健康。

指導單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

目的:推動餐飲業供應減鈉(鹽)之餐食,共同營造社區減鈉(鹽)的環境

對象:營業地址設於台北市之餐飲業者 (自助餐店、餐盒店、小吃店、餐廳…等)

時間:102年6月25日(星期二),下午2:00~4:00

地點:臺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360號一樓 (南港區行政中心大會議室)

報名方式:請將餐廳名稱、聯絡電話、通訊地址、
E-Mail、參與人員姓名和職稱,e-mail至305@jtf.org.tw或傳真至(02)2751-3606,若有問題請洽詢(02)2711-3301呂蕙如。

座談會內容:健康與環境問題「鈉」麼多、餐飲熱量標示、餐點減鹽經驗分享、賣健康促業績,減鹽一起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