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起跑 上百醫護參加城市馬拉松
「2013岱宇國際馬拉松賽」今天在台中市首度舉辦,此項大型城市馬拉松賽吸引數萬名愛跑民眾報名參加;長期推動運動樂活新觀念的光田綜合醫院上百名醫護同仁及員工家屬,在院長王乃弘的帶領下,也參與了此次馬拉松賽,以行動落實及推廣運動的重要性,鼓勵大家一起為健康起跑。
 
光田醫院去年就由多位喜愛跑步的員工共同成立「愛跑社」,自此在全院掀起運動健身的風氣,有越來越多員工加入慢跑的行列,此次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院長更帶頭參賽報名,很多都將自己的初跑獻給了「岱宇國際馬拉松大賽」。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的光田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曾士婷醫師指出,國人飲食與生活習慣不正常,又缺乏運動,導致代謝症候群比率年年增加;曾經診治療過無數罹患三高、代謝異常或慢性病的患者,平常總是耳提面命希望他們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但反觀自己為了患者忙於診療及研究,平時也是缺乏運動。
 
為了健康,曾士婷決心加入愛跑的行列,報名了這次的馬拉松賽;她相信,由醫療人員分享的正面經驗,更能鼓勵患者跨出運動健身的第一步!
 
王乃弘院長表示,預防勝於治療,透過良好的生活及運動習慣,能打穩健康的基礎;因此,醫院不僅將服務觸角由急性醫療延伸至預防醫學,更推動許多社區健康促進計畫,以幫助民眾建立良好的生活觀念及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