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也能享「瘦」 營養師提供店家諮詢
現代人多是三餐老是在外,餐廳所推出的飲食不但味美,而且熱量也不少,以致於肥胖就這麼悄悄的上身;有鑑於此,台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推出營養師到店提供諮詢服務,免費協助餐飲業者標示菜單熱量、設計客製化健康套餐,好讓民眾外食也能享「瘦」。
 
你每週有幾天是外食?根據98年「臺北市社區健康營造評價指標暨現況調查」結果指出,居民一週平均外食9.26餐;台北市餐廳林立,不但好吃,而且熱量更是驚人,一餐吃下來,往往就攝取過多熱量。
 
熱量攝取過多,不但易於造成肥胖,而肥胖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覷;根據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於101年度針對內湖區近三百位居民所進行的「健康飲食.食在安心」問卷調發現,有57.2%民眾至少有1項健康問題,包括便秘、痔瘡、體重過重、腰圍過粗、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
 
另外,調查並發現,只有11.3%民眾會吃3-5碟蔬菜,71.3%自覺蔬菜攝取量不足、原因以餐點裡蔬菜不夠佔61.0%,28.6%每天吃水果2-5份,58.9%自覺攝取水果不夠、原因以餐點裡水果不夠佔41.6%,有64%每2-4天有吃到油炸食物、74.5%每週有喝含糖飲料、66.9%2-4天會食用加工食品。
 
因此,為能讓民眾聰明吃,台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和營養師合作,提供內湖的餐飲業者到店諮詢服務,免費協助餐飲業者標示菜單熱量、設計客製化健康套餐,店家也能在製作美食之餘,兼顧民眾的健康,提供民眾在外食有更聰明且容易辨識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