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3型登革熱齊發 交叉感染恐增死亡率
屏東縣潮州鎮出現感染第二型登革病毒的本土病例,為一名居住在潮州鎮三共里的13歲國中女學生。目前為止,屏東縣今年已存有3種不同型別的登革病毒,分別為春日鄉第一型、潮州鎮第二型、新園鄉第三型;疾管局呼籲,交叉感染不同型別登革熱,可能罹患登革出血熱,若沒有妥善治療,死亡率高達5成!
 
該個案於6月9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背痛、骨頭痛、食慾不振及眼球痛等症狀,赴基層診所就醫後採檢,確認感染。衛生單位已針對個案,進行居住地與活動地點擴大疫情調查。
 
據疾管局資料顯示,今年本土登革熱個案共45例,包括屏東縣29例(春日鄉25例、新園鄉3例、潮州鎮1例)、台南市10例、高雄市6例。登革病毒共有4種型別,目前屏東縣已存有3種;該局呼籲,當地民眾應澈底清除住家戶內外孳生源,阻斷登革病毒的傳播,前往南台灣旅遊的民眾,也應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
  
進入本土登革熱流行期,民眾感染本土登革出血熱的風險增加,又逢暑假旅遊旺季;疾管局呼籲,民眾除了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前往登革熱高度流行的東南亞地區,也應做好防蚊措施,回國後若出現發燒、頭痛、出疹、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資訊,以利醫師診療與通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