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捨趾救拇」 成功率百分百
醫療技術越來越好,許多外傷藉由顯微手術而能做到天衣無縫!一名二十六歲男子,在工作時,左手拇指不慎遭到機器壓碎,經由送到奇美醫院進行救治,該院整形外科以顯微手術將其左腳第二腳趾移植到受到的拇指,手部功能不但已恢復,就連外觀都看不出來是腳趾。
 
收治該名男子的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周惠能表示,手部的重建在於改善功能及外觀,身體的足部與手部結構最為相似,兩者皆有指(趾)骨、關節、肌腱、血管、神經及指(趾)甲,所以用腳趾來重建手指是最能兼顧功能與外觀的方法。
 
這名男子的拇指在重建之後,手部功能恢復的非常好,而且外觀也令人很滿意,已經重回工作崗位繼續打拼;周惠能表示,隨著顯微手術技術的進步,足趾至手指移植成功率幾乎已達100%,這幾年已成功地為十多位病人完成將足趾移植至手指的顯微手術,康復結果皆讓人滿意。
 
另外,周惠能醫師呼籲大家要注意工業安全的重要性,因為這些病人的手指缺損,大多是由於工作時不小心被機器壓輾,或誤觸高壓電造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