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子宮頸癌疫苗開打 嘉義國一女生受惠
為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嘉義市今年全面開辦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施打計畫,估計有兩千名嘉義市國一女生受惠!此次免費施打的四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共需施打三劑,其中第一劑已於五月底完成,共計1815名學生完成接種,接種率超過九成。 
 
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家庭醫學科陳怡成醫師表示,四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主要可預防子宮頸癌、陰道癌癌前病變、外陰癌癌前病變、子宮頸腺癌與菜花,其中針對高風險第16型與第18型的保護力高達9成8。
 
陳怡成醫師指出,子宮頸癌疫苗在國中是最好的接種時機,保護效果最佳;目前全球已經有39個國家進行HPV疫苗常規接種,近年來國人第一次性行為的平均年齡大幅降低,子宮頸癌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及早積極預防相當重要。
 
嘉義市免費子宮頸癌疫苗第二劑接種將於6月11日開始進行,預計於6月21日完成。有問題的民眾可電洽子宮頸癌疫苗諮詢專線:05-2338066或0809-015-58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