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水噹噹 每天4份蔬菜+2份水果
哪個女人不愛美!但是,上萬元的保養品,對於收入不豐的小資女而言,實在是難以負擔;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雅芳建議,小資女其實不用花大錢保養,也能從日常生活中簡單吃出好膚質,每天至少4份蔬菜+2份水果,以高纖五穀取代精緻白米為主食來源,增加纖維及B群的攝取,可幫助腸胃道蠕動而排出宿便,皮膚自然白裡透紅。
 
張雅芳表示,現代人飲食偏向重口味或精緻飲食,吃下過度加工食物導致纖維素缺乏造成便秘,宿便在腸道中產生有害物質,使肌膚狀況不佳,再加上作息不正常,肌膚就容易產生狀況,如粉刺、青春痘。
 
所以,張雅芳建議,有「美容聖品」之稱的維他命C一定不能少,像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番茄或是柑橘類等水果,不僅美白、除皺和抗老化,更能抑制黑色素產生,也是膠原蛋白合成時必要的成份之一,平常可多吃這些天然蔬果,讓肌膚保持在健康狀態;此外,就是要多喝水,正常成人每天應至少飲水1500~2000c.c左右。  
 
張雅芳強調,想要有水水嫩嫩的肌膚,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應該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與運動,充足的睡眠使代謝功能運轉正常,自然臉蛋也會容光煥發,多運動也是保持青春美麗的不二法門,慢跑、游泳、騎單車等,除了能塑身,還可增強免疫功能,加速血液循環及排毒的功效,身體健康了氣色自然就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