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出愛與希望 鼓勵癌友走出病痛陰霾
為鼓勵癌症病友,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今天在醫院大廳舉辦慶端午音樂會,希望藉著吳鳳科技大學弦情民歌社,及南華大學學生的古箏表演,帶領癌症患者走出病痛陰霾。
 
負責演奏古箏的林青頤在今年因母親癌症過世,當時受到醫院醫護與志工照顧,這次特地回到醫院用樂聲回饋大家;活動現場十分熱鬧,不但等候看診、領藥的民眾及阿公、阿嬤,都被優美的樂聲及熱鬧氣氛吸引而駐足觀賞,連坐著輪椅、吊著點滴的病患也被推到現場欣賞精彩的演出,陣陣音樂聲及掌聲,讓醫院大廳宛如音樂廳。 
 
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為了讓癌症患者走出病痛陰霾,腫瘤中心每年都會舉辦關懷活動,期盼和病友年年相聚,並加強癌症知識宣導。同時藉由音樂讓每一位病患的身、心靈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 
 
就讀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的林青頤七歲時父親因病而往生,母親在今年又因為癌症相繼去世;她至今已學了十六年古箏,2009年更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這次回到醫院表演,她除了感恩,更期許自己將來能回饋給像媽媽一樣的癌症病患,用音樂帶給大家歡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