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防曬迷思 彩妝前先用防曬品
現代女性化妝已成禮貌,而且很多彩妝品都會添加防曬品;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彩妝產品內所添加的防曬量不夠,防曬效果並不好,所以,要達到防曬目的,最好是先使用防曬產品之後,再使用彩妝產品。
 
炎炎夏日,紫外線超標,使用防曬品已成現代人隔離紫外線必備的工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表示,門診中,常有人對防曬充滿迷思,尤其是目前許多彩妝產品會有防曬系數,讓不少女性認為只需要使用註明有防曬系數的彩妝,就不必使用防曬品。
 
邱品齊醫師強調,彩妝產品中所添加防曬品的量並不夠,以致會使防曬效果不好,所以,要有好的防曬效果,則是在彩妝前,應該要先使用防曬品。還有些人在醫美術後以為使用隔離霜就能防曬,其實,隔離霜中的防曬也不足,往往又會長出斑。
 
另外,對於使用防曬品是否需要卸妝也經常有人詢問;邱品齊說,如果防曬品有潤色或是抗水性高的,就需要做卸妝。
 
邱品齊並表示,防曬品只要一擦上就有效,而且得視流汗程度來補充,如果是在室內,不會曬到太陽,防曬係數SPF15到25,一天使用一次即可,但若是在戶外,經常流汗,可使用SPF50的產品,而且是想到就補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