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減重好時機 基礎代謝率+身體調理
夏天是減重最好的時機,凡是想要保持健康的人,以及想減重的人,都要注意一天中所攝取的熱量與消耗的熱量,配合調理即可達到理想的目標。(照片來源/取自資料庫)
 
醫師楊永榮表示,現代人想減肥的很多,尤其女生想減肥不一定是肥胖症,大半都是為了美觀而想減肥,比如說體重只有40幾公斤,只是感覺身體上有些部位不滿意,比如說想減腹部或大腿,這就不能定位為肥胖症。
 
所謂肥胖症的定義,包括體重過重、身體容積質量指數也就是BMI指數過高、還有體脂肪率過高等,都屬於肥胖症的範圍,也就是說肥胖容易影響身體健康才算是肥胖症。
 
楊永榮醫師指出,很多人都覺得身體會肥胖主要是因為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基礎代謝率低第一原因是老化,中年後,因為新陳代謝率降低,再來就是長期缺乏營養,如非洲飢民的大肚子還有營養不均,或是只吃肉不吃水果的人。
 
肥胖症常見的後天因素包括環境、生活型態、飲食習慣、精神及醫療各方面,楊永榮醫師表示,而夏天之所以能夠將體重減下來,主要是一般人在夏天的身體基礎代謝率會提高,如果能夠配合正確的身體調理進行減重,幾乎都可以有不錯的減重成績。
 
楊永榮醫師表示,經常遇到減重的民眾,幾乎都有共同的問題,那就是飲食不節制,吃多、運動少,這種人最容易肥胖,對身體健康也不理想。由於東方人以澱粉類食物為主食,而澱粉類食物在腸道中分解速度快,容易出現飢餓感,容易不知覺吃入過多的澱粉食物,過多的澱粉在體內容易轉換成脂肪,並囤積體內造成肥胖,可透過中藥調理防止過多澱粉的吸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