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敗血性休克 醫療專機返台救治
一名林姓台商在大陸浙江突然昏倒在地,送到當地人民醫院已呈深度昏迷,雖經救治仍病況危急,並被診斷為腦中風;台灣家屬聞訊,立即連絡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專送中心,不到十二小時,這名台商即被送到該院接受後續治療,目前人已出院返家。
 
這名台商被送到當地人民醫院時,瞳孔放大且對光無反射,四肢僵化無法活動,因而被診斷為腦幹中風,且生命徵象微弱;醫師以升壓劑治療已使用到最高劑量,但仍無法將血壓穩定下來。
 
不幸的消息傳回台灣,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其中有人建議找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專送中心;該院急診內科主任余宣宏得到家屬委託後,立即帶領專科護理師劉凱昀,攜帶重症維生與監視設備,搭醫療專機直飛寧波,再到浙江餘姚市將病患護送至寧波機場搭醫療專機連夜飛抵台中清泉崗機場,隨即送回醫院搶救。
 
該台商經院方檢查診斷為多發性骨髓癌,同時併有敗血性休克,血液腫瘤科醫師先行控制肺部感染,再脫離呼吸器,後續再針對多發性骨髓癌予以藥物治療;他在加護病房搶救十二天即逐漸清醒,之後轉入普通病房治療十多天,就返家療養。
 
救命總是分秘必爭,童綜合醫院從接受家屬口頭委託,到接病人回醫院不到12小時;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醫師指出,過去包機,出發準備之時間需3天,現在不到3小時,過去需花費三、五百萬元台幣醫療專機轉送,現只要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價格。速度快、費用低,加上轉送流程由急診專業醫護人員來安排監控,過去不可能完成的救援行動,現在一一成為事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