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福音! 豐原醫院推出點字藥袋
為讓視障者也能知道藥袋上所提供的用藥資訊,署立豐原醫院特別推出點字藥袋標示服務物,以減少視障者用錯藥的情形發生。
 
署立豐原醫院藥劑科廖慧伶主任表示,為減少視障者用藥錯誤的危險,特別為視障者增加藥袋點字貼紙服務,點字貼紙有標示如每日服藥次數、每次服藥顆數、藥品服用時間、飯前服用或飯後服用、外用貼片、塗抹於皮膚或眼用等輔助標示。
 
視障者領用了在藥袋上有點字貼紙的藥物之後,在家中即可以獨立的正確用藥;另外,該院針對視力不佳者,也於藥袋上有勾註服法圖形,以輔助用藥說明,同時更加強用藥指導。
 
廖慧伶指出,在服用任何的藥物前,應詳加閱讀藥袋上的服用方法、副作用及注意事項等,用藥期間也不可以隨意增加或減少醫囑的用藥量,才能達到藥物真正的治療效果。
 
此外,署立豐原醫院藥劑科於領藥處旁設置有愛心敬老服務窗口,可提供民眾用藥資訊,如藥品與藥品間或是藥品與食品間的交互作用、重複用藥、藥品儲存方式等問題,皆可以至服務窗口諮詢,藉以提升用藥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