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做乳房攝影篩檢 門諾到府服務
根據國健局統計資料顯示,花東地區婦女乳癌死亡率是全國之冠,但是乳癌篩檢率卻偏低;有鑑於此,門諾醫院募得一輛全新的乳房X光攝影車,只要花蓮鄉親揪團達15人,向門諾醫院預約,該院即會到府服務,為民眾做乳房攝影篩檢。
 
依據國健局統計的資料,100年度花蓮地區女性因癌症死亡人口225人中,就有36人因為乳癌死亡,每十萬人口乳癌死亡率僅次於嘉義市為全國第2,死亡率高,但篩檢率僅有3成。
 
門諾醫院有感於花東地區乳癌篩檢率偏低的現象,以及深感偏鄉婦女到醫院檢查的種種不便,因而向應柴秀珍女士基金會募得一輛全新的乳房X光攝影車,以便能深入偏鄉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指出,乳癌是全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早期乳癌發現的五年存活率高達100%,提早發現便可提早治療,效果良好,因此婦女朋友應多多善用這輛乳房巡迴攝影專車。
 
門諾乳房X光攝影車服務自即日起開放預約,篩檢條件為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的婦女,每兩年一次;四十至四十五歲、二等親內有乳癌家族史婦女,每兩年一次;預約請電洽03-8241238社區專案組張庭菀,檢查報告在兩週內會收到。門諾歡迎花蓮鄉親善加「揪團」利用,揪團人數超過15人,門諾就可以到府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