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無障礙錄音室啟用 助天使DJ圓夢
國內第一座無障礙互動數位錄音室「Fly Studio」,今(29)天於淡水殼牌倉庫古蹟群內舉辦啟動儀式。這座錄音室結合「天使DJ圓夢計畫」,目前共有近20位第一屆及剛完成初步培訓的第二屆身障DJ使用,成為身心障礙者一圓DJ夢想的殿堂。
 
「天使DJ圓夢計畫」於去年由計畫主持人潘美緣提出,復興廣播電台全力協助,培訓身心障礙者擔任DJ工作,並進一步為他們打造無障礙錄音室。今年進入第二屆初步培訓,第一、二屆天使DJ障別包括:自閉、罕病、肢障、脊髓損傷、視障、顏面傷殘(燒燙傷)等;潘美緣表示,第二屆天使DJ原錄取21位,經過嚴格訓練「一路陣亡」剩下13位,都是對夢想堅定的身心障礙者。
 
陪伴第一、二屆天使DJ一路走來的非營利組織身障者陳榮福表示,第一屆天使DJ培訓的錄音室,因為位置出入不便,一些靠輪椅代步的身障者,都必須一路從樓下被扛到樓上,空間對身障者並不友善;「Fly Studio」成立後,無論是坐落位置、內部空間都相當便利,即便是隨時必備呼吸器、以輪椅代步的他,都能從家裡自行前往錄音室,沒有任何阻礙。
 
潘美緣表示,錄音室內部特別擴大空間,以便輪椅自由進出;考慮到身障者行走時可能壓到線路,資訊採無線收發系統;針對視障者,特別設置擴視軟體與導盲鼠,並選用易於調整色差對比的螢幕;錄音室內所有開關、插頭,甚至窗簾收拉器,都巧思地設置在輪椅的高度,便於身障朋友使用。
 
錄音室正面大玻璃窗外,是一個如戶外舞台的草地空間,讓天使DJ不只在封閉的錄音室空間獨立作業,更能與錄音室外的觀眾現場互動,進行多功能展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