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婚隱憂 熟男最在意頻尿不性福
一位46歲吳姓男子,半年前與陸籍配偶相親結婚,因力不從心問題致使房事不順,遲遲沒有孩子。與太太一同就醫檢查,發現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所幸透過藥物治療並改變生活習慣,才改善頻尿症狀並重新找回「性福」,更積極為迎接新生命而努力。
 
近年來隨著觀念逐漸改變,現代人晚婚、再婚的比例不少,很多年紀大的男性其實也才新婚兩、三年而已,特別在意自己在性方面的表現以及另一半的感受,因此勃起功能障礙成了熟男不好開口但又十分困擾的問題。有些病患更因為攝護線肥大引起的頻尿、夜尿及小便用力等症狀,嚴重影響夫妻關係以及生活品質。台中醫院泌尿科陳義章醫師表示,根據統計,約有三分之二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同時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由於兩種疾病都會隨年紀增長提高發生機會,造成共病機率較高。
 
陳義章醫師說明,以吳姓男子來說,起因年紀大引發勃起障礙就醫,剛好也有攝護腺肥大引起的尿急、夜尿等情況,就是典型的共病案例。過去治療攝護腺肥大可透過放鬆膀胱頸肌肉、縮小攝護腺的藥物治療,來增加尿流及改善症狀;勃起功能障礙治療主要以口服藥物來放鬆陰莖海綿體動脈與平滑肌,有利於陰莖充血達到勃起。陳義章進一步補充,目前也有新的治療方式可以同時改善兩種症狀,對於患者來說,同時治療增添方便性且兼顧性福指數與生活品質,對共病患者來說是新的選擇。
 
常聽到男性朋友開始因為這方面問題不好意思就醫,而自行聽信廣告電台購買偏方或補品,期望能改善症狀,直到多次嘗試卻不見症狀改善後才來尋求醫師協助,不僅花錢多走了冤枉路,也可能因為服用不明偏方而傷身。醫師提醒,隨著醫學進步,勃起功能障礙或攝護腺肥大患者大多都能夠透過治療來改善症狀;因此,患者及另一半都務必保持正確樂觀的態度,積極就醫來解決問題。
 
欲了解更多衛教資訊,請上性福雙享報衛教網站www.ready365.com.tw簡單做自我評估,了解自己勃起功能與下泌尿道的健康狀況。台灣男性學醫學會關心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