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治療美顏療程術後養膚計畫
不像淨膚等一般雷射療程,想要有效的改善凹陷痘疤、毛孔、細紋問題,我們需要飛梭、電波等更深層的療程,而這樣的療程通常在肌膚表面會出現流組織液、結痂、細小傷口等肌膚問題,其術後保養方式也與一般的雷射美白療程有所不同,究竟要怎麼做,快來問醫師!



術後1~7日的肌膚照護

Skin Care1。術後當日冰敷&保持乾燥鎮靜肌膚
不比一般較傾向保養性質的淨膚雷射療程,改善毛孔、除疤、細紋的療程通常會有使表皮破壞並使其產生新組織的特性,於是肌膚表面在術後會出現紅腫、細小傷口,甚至是流組織液等情形。針對術後當下,肌膚紅腫的照護,三本診所醫美中心區宗漢醫師表示,這時肌膚最需要的就是鎮定冷膚修護、擦上消炎藥膏,因為雷射完皮膚微熱膠原持續增生,建議不需立即冰敷,而冷敷可用無菌RO冷敷,再稍微冰敷就好;鎮靜紅腫發熱的肌膚。
 
Skin Care 2。以食鹽水或煮沸過的水溫和清潔
區醫師提醒,術後24小時,特別是針對飛梭雷射後的患者,記得做好清潔以預防感染、發炎。清潔肌膚時,以化妝棉沾取煮沸後的自來水輕輕擦拭臉部肌膚,區醫師更推薦用化妝棉沾取食鹽水清潔,以上兩種方式都可以作為術後當天肌膚清潔的方式,主要還是以個人舒服方便為主。
 
待傷口結痂後,才可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潔肌膚
相對脆弱敏感的術後肌膚,清潔時記得選用成份溫和、不含太多化學成分、pH值不會太低的潔顏品使用。同時也要注意不可過度清潔,避免造成肌膚表面水分的流失而導致防禦能力降低的問題出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