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下垂苦命冏臉 找回眉開眼笑青春顏
年輕時好像不需要特別保養,即使經常誇張大笑、皺眉等豐富表情,因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足夠,所以可以很快恢復原本模樣,但隨著年紀增長,即使不再做出誇張表情並努力猛擦高貴保養品,卻始終抵不過地吸引力的向下拉扯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想要逆轉這些老化現象就像難破解的魔王關卡一樣,必須找出最適合的途徑才有機會逐一破關,找回25歲的青春容顏。

CHECK!你的上臉部老化了嗎?
□年輕明明眉飛色舞,現在眉毛卻下垂成倒楣八字眉
□眼角下垂成三角眼,給人老謀深算、心機重的印象
□眉間出現皺紋,看起來總是心事重重
□不需要笑眼角的魚尾紋就如影隨形
□額頭的抬頭紋感覺可以夾死蚊子
 
逆齡關卡一:熨平五線譜抬頭紋
抬頭紋的形成主要分成兩大類,一為習慣性動作而產生,常出現誇張表情或不當的抬頭或挑眉動作,導致肌肉收縮用力不當而讓肌膚皺在一起形成的動態紋;另一則和年紀有相關,隨著年紀增長,肌膚的膠原蛋白纖維流失,造成皮膚支撐力不足、真皮層失去彈性,而產生的鬆弛現象,即使沒有任何表情,也可以明顯看到抬頭紋的存在,這種就屬於靜態紋。
 
破關密技:肉毒桿菌搭配水波拉提,防眼角下垂
大容診所張健淵醫師表示,改善因表情造成的動態抬頭紋,過去首選方式是施打肉毒桿菌,但也發現單一使用肉毒桿菌治療,因使用劑量需較多,治療後雖能達到放鬆肌肉線條的效果,卻也因阻斷運動肌肉的收縮,使額頭太過放鬆,無法支撐眼部肌肉,而使眼角下垂。為預防這樣的狀況,張健淵醫師建議病人除了施打肉毒桿菌外可搭配水波拉提,一方面減少肉毒桿菌劑量,再利用水波拉提促進肌膚增長膠原蛋白來填補皺紋,就不會造成眼角下垂狀況。

治療靜態紋,張健淵醫師認為單方面施打肉毒桿菌效果較不能填補凹陷的問題,建議可搭配水波拉提,利用線體特殊排列走向,將鬆弛的皮膚向上拉提,給予皮膚一定的支撐力,再深層的刺激肌膚產生膠原蛋白來填補已形成的凹陷、皺紋,肌膚看起來會比較飽滿、健康,也較不會有表情僵硬和眼睛下垂問題產生。
 
逆齡關卡二:向上拉提三角眼、八字眉
張健淵醫師表示,眼部外側並無骨骼支撐,因此眼部的下垂速度比臉部還快,而眉角和眼尾下垂最主要形成的原因就是肌膚老化,膚彈性變差、膠原蛋白流失,因而造成肌肉鬆馳,眼尾下垂嚴重者還可能會遮蓋住視線,過去解決這樣的狀況,醫師大多會建議患者採用外科手術開刀治療,但對於害怕開刀的人則易卻步,而電波拉皮的疼痛感度又高。
 
破關密技:無刀、低疼痛水波拉提取代外科手術
對於害怕開刀的患者,張健淵醫師建議病患可選擇水波拉提,利用特殊的埋線排列方式,將PDO線體埋入真皮層,將原先下垂的眉毛、眼角肌肉向上拉提,線體還能持續刺激肌膚增生膠原蛋白來填補皺紋,使肌膚更緊實。張健淵醫師進一步表示,因為眼角和額頭的肌肉是一體的,眼尾下垂的原因和額頭肌肉的鬆弛有相關,因此會建議患者一併進行額頭和眼部的拉提,讓整體的協調性能夠更平衡,效果也能維持較久。
 
逆齡關卡三:去除眉間皺紋與凹陷
俗稱惱怒紋的眉間紋,形成原因大多和經常出現皺眉動作有關聯,當人處在壓力或全神貫注時,就會自然地出現皺眉反應,不過有些人就算沒有感到痛苦或生氣也會經常習慣皺眉,因此眉間皺眉肌特別發達,肌肉過度的用力收縮而形成紋路,嚴重者的眉間紋在視覺上還會深到像疤痕一樣。肌膚老化造成的皮下組織萎縮,膠原蛋白流失加上肌膚有過度的褶皺,嚴重者外觀看過去就像是眉間凹陷。                                                                           
 
破關密技:施打肉毒桿菌放鬆肌肉,水波拉提玻尿酸填補凹陷
張健淵醫師表示,傳統上解決眉間皺紋,大都會採用內視鏡拉皮或前額拉皮的皮膚切開方式,但開刀的範圍大,腫脹的程度也明顯,因此讓人易卻步,目前會建議病患注射肉毒桿菌再搭配水波拉提,先使用少劑量的肉毒桿菌來阻斷運動神經的傳導,達到放鬆肌肉線條的作用,再搭配水波拉提以同樣位置、不同深度的埋線植入方式,將凹陷的皺紋填補,並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看起來飽滿澎潤,藉以達到修飾紋路效果,凹陷嚴重者,建議可再施打少量玻尿酸,效果會更明顯。若只單純使用肉毒桿菌注射,容易因為劑量使用過多,而造成表情僵硬,會出現皮笑肉不笑的窘境,看起來就非常不自然。
 
逆離關卡四:殲滅電眼天敵魚尾紋
魚尾紋的形成和眼部肌膚老化及日光紫外線的影響有關,肌膚老化後,真皮層下的活性纖維細胞衰退,導致膠原蛋白和脂肪逐漸流失,造成肌膚組織鬆弛,導致眼角皺紋增多,當臉上的動態紋不斷重複累積,就會形成固定性的靜態紋。而日眼部肌膚太乾裂或經常日曬、表情豐富也會造成眼部細紋的產生,經常出現大笑表情,會使眼部周圍的肌肉過度收縮,因此應該避免誇張大笑,平日也要注重眼周的保濕度保養。
 
破關密技:水波拉提支撐鬆弛肌肉,刺激膠原蛋白皮下填補凹陷
張健淵醫師建議患者可透過水波拉提埋線方式加以改善,根據魚尾紋的不同長度及長短位置,以不同方式的埋線排列方式,將PDO線以深淺不一的位置埋入真皮層,藉以支撐皮下肌肉收縮,向上拉提鬆弛的肌膚,對於較深層的魚尾紋,還能藉由PDO線去刺激皮下組織膠原蛋白生成來填補紋路,對於動態魚尾紋,則可先注射少利肉毒桿菌來放鬆肌肉,使其運動神經不要過度收縮,再搭配水波拉提去支撐皮下肌肉收縮,效果不但自然,也能讓整體臉部看起來較自然不僵硬。

  
 
無刀逆齡術  Reage水波拉提
源自韓國2013新的醫美技術,利用特殊的水波埋線技法及獨特的改良彈性針頭,將可被人體吸收的PDO外科縫線,以多點、多方位埋入鬆弛的肌膚真皮層,形成一個如網狀的強大堅固支架,增加皮膚支撐力,讓鬆弛下垂的肌膚向上提升,撫平臉上的細紋或紋路,並長時間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植入的PDO線,約八個至十二個月就能自然被身體分解,但增生的膠原蛋白不會立即消失,效果約可持續到兩年。術後只需要局部冰敷,無須特殊的護理,並不會影響日常作息,可說是安全性高,且無恢復期的一種回春方式。

Attention!這些人不適合Reage水波拉提!
1.年紀太高齡者,70、80歲以上
2.嚴重糖尿病患者,容易感染且傷口難癒合。
3.蟹足腫體質患者
4.免疫功能異常者
5.經常發生打針或針灸時暈針者
6.患有嚴重皮膚疾病者
 
醫師小叮嚀
紋路的行程除了和老化有相關,也受平常生活作息和習慣影響,若採用外在的保養品方是以改善不了紋路困擾,欲尋求醫美療程,因每個人體質皆有差異,術前需要專業醫師進行個人狀況評估。提醒患者的是,有些醫美療程可能會有相抵的狀況產生,如水波拉提屬於埋線拉皮,會將淡藍色的PDO線埋在真皮層位置,而線體大約要八個月後才會被人體全部吸收,因此若在術後還想進行相關醫美雷射療程的人,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在雷射波長的選擇上需注意有可能線材吸收雷射光引發的光熱反應問題,以免發生一些無法預期的副作用。
 
張健淵醫師
台中市大容診所院長
西醫師, 中醫師 雙執照
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中國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
醫用超音波醫學會會員
Reage水波拉提認證醫師
Merz微晶瓷認證醫師
德國Asclepion認證雷射應用講師, 脈衝光講師, 電波拉皮認證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