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郭采潔為失智症動畫獻聲
明明有一手好廚藝,但最近卻忘了怎麼煮東西!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表國內首部失智症宣導短片「阿嬤妮」,宣導失智症患者可能出現十大徵兆,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為失智只是老化,一旦有症狀,就應及早治療。
 
根據估計,台灣目前失智症人口突破18萬人,隨著老年人口愈來愈多,失智症問題愈顯嚴重,然而國人普遍對失智症的認識不足,往往將失智症與一般正常的老化混淆,錯失及早就醫的黃金時間。
 
積極籌劃「阿嬤妮」動畫短片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醫師表示,失智症患者常因家屬對於失智症的不了解,就診時病情都已太過嚴重,錯失了治療的黃金時期。
 
為了讓大家了解失智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將失智症十大早期警訊製作動畫短片,以喜劇的形式呈現,透過幽默手法來闡述失智症議題,去除疾病的嚴肅和負面觀感,期待藉由這部動畫短片能喚起不同世代對失智症的關心。
 
「阿嬤妮」動畫係由連續兩年榮獲台北電影節動畫類首獎的蘇文聖導演操刀,以時下最流行的Kuso方式呈現失智症,影片主角分別是可愛、無俚頭的失智阿嬤-妮妮,與最愛阿嬤的孫子-阿迪,以及俏皮可愛的甘草鬼魂-嘉明爺爺。
 
蘇文聖導演表示,失智長者在智力逐漸退化之後行為會越來越像小孩,跟孩子一樣會搗蛋、會撒嬌,如同返老還童。如能建立正確的認知,就能失智長者打造一個愛的世界。
 
偶像女星郭采潔除了幫「阿嬤妮」公益獻聲,也帶著蛋糕出席記者會,她指出,失智症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社會問題,希望大家在看了動畫之後,關心身邊長輩,並瞭解失智症十大警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