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乳癌治療新法 免疫細胞療法
國際巨星安潔莉娜裘莉進行預防性切乳手術,引起熱烈討論。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理事長潘俊佑指出,乳腺癌末期的患者接受免疫細胞療法,癌細胞明顯減少,病情獲得控制,為乳癌患者帶來更多治療的選擇。
 
目前乳癌篩檢及預防方式以自我定期檢查乳房,以及每年到醫院進行超音波或乳房X光攝影診斷為主,可以幫助女性提早發現,並提早治療,進而獲得高治癒力的效果。
 
假使不幸罹患乳癌,治療也將不再限於外科手術,化療或放射治療,最新研究發現,免疫細胞治療可望為乳癌治療帶來一線曙光。
 
一名47歲女性乳癌患者在2004年11月確診為左乳腺癌,進行乳房全摘手術。隔年被診斷出有卵巢癌轉移,又進行全子宮(卵巢)摘除手術,並加入化療藥物治療。
 
潘俊佑指出,該名患者腹膜、小腸都出現轉移,必須持續使用化療。2012年3月開始接受免疫細胞治療,前後共四次,副作用相當低,且食慾逐漸恢復,電腦斷層檢查,腫瘤轉移症狀已獲控制。
 
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指出,目前主要癌症治療中,各有優缺點,免疫細胞療法則是最新的治療趨勢,優點在於可進行全身性癌細胞攻擊之外,且副作用低。
 
外界對於免疫細胞療法瞭解不多,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理事長潘俊佑解釋,免疫細胞療法並沒有侷限於哪種類別的乳癌,也不限定於哪個期數的乳癌,任何年齡層皆可使用,只要還有健康的免疫細胞即可進行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