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7了沒! 糖尿病衛教公益活動正式開跑
全球有超過3.7億人口罹患糖尿病,且還在持續增加中,每年因糖尿病死亡的人更高達460萬人,平均每7秒就有1人因此過世,衛生署統計,台灣目前糖尿病患人數已超過170萬人,甚至還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在台灣,每天更有25人因糖尿病而死亡,是全世界都非常重視的健康議題,而這些糖尿病友可能是您的家人、您的同事、您的朋友,甚至是您自己!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會聯合推動「你7了沒!」活動,將邁入第五年;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表示,今年特別提出「血糖特務7」的主題,就是希望號召全民,不只是糖尿病友本身要注意血糖的控制,而是每個人都可以關心我們周遭的親朋好友,時時化身為貼心叮嚀的血糖特務7,協助糖友們克服糖尿病所遇到的身體、心理、飲食及運動等等問題,破除迷思,藉由作品傳達正確的控糖觀念,以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為目標。
 
今年度活動延續關懷糖尿病友的主軸,除了影片組、多媒體動畫兩組別之外,特別新增了相片設計組,搭配200~300字的糖尿病小故事,傳達面對疾病的態度、想法、甚至是願望,讓更多民眾一同分享控糖心得,發揮你的創意和情感,把最感人的故事、想呈現的畫面化成最kuso、最動人的影片、動畫或照片,就有機會獲得10萬元的獎金喔!
 
蔡世澤執行長也藉由活動呼籲大家,糖尿病其實並不可怕,令人擔心的是其併發症,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因糖尿病可能會引起失明、截肢、心血管相關病變、腎功能衰竭及中風的機率都比一般人高,所導致的死亡率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和腫瘤。
 
充滿陽光健康形象的節目主持人Janet為了響應公益,持續為本活動發聲,以行動支持糖尿病友,與三大主辦單位共同呼籲,除了關心自己健康,也要一同關心周遭親友,只要用對方法,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克服糖尿病、遠離併發症,糖尿病友也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