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憧憬的女神 隋棠Sonia
美麗是可以努力爭取來的
I Wanna Be Like Her

演藝圈的美女藝人眾多,隋棠的美卻始終獨特又鮮明,不論男女老少似乎很難有人能抵擋的了她的魅力,伸展台上他可以很時尚、冷酷,戲劇螢光幕前,她又可以扮醜,甚至近素顏上陣當黃臉婆。嶄露著女神光芒的隋棠,她的「美力」其實是透過長時間內在累積而來,隨時調適自己的角色位置,當個獨樹一幟的新時代女性!

變美鐵守則:再忙再累都要保養
身兼名模和演員雙重身分的隋棠,平日生活步調緊湊又忙碌,尤其是皮膚得經常性的重複補妝又卸妝,這樣對待肌膚的方式,要是發生在一般人身上,皮膚早就已經大發脾氣,但隋棠卻有辦法把皮膚哄的服服貼貼,不管哪時看到他現身,肌膚總是水噹噹,她笑說,「棠氏保養三守則,就是:清潔、保濕、抗老,最重要的是挑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即使每天工作滿檔,回到家後,一定會空出時間從頭到腳都認真做好保養,隋棠表示,美麗是要追求來的,想要擁有美肌,平常就得花時間好好疼惜肌膚,尤其夜間的修護保養更是重要,除了基礎的化妝水、乳液、精華液外,每天當然不可缺少一片面膜作加強,沒負擔的保養方式,當然能把肌膚哄的服服貼貼。

護髮最佳拍檔:洗潤修護系髮品+恆溫吹風機
由於藝人身分,每天幾乎長時間上妝,頭髮造型也得經常更換,隋棠其實也曾有過髮絲毛燥的困擾,「是不是只要定期上髮廊保養就能讓髮質變好?」編輯問。「當然不能只光靠髮廊保養的!雖然每周我會挑一天到髮廊做頭皮護理,但居家的頭髮護理也絕不可以偷懶,我自己常使用一整套的洗潤髮品系列,把頭髮洗乾淨清爽外,再用護髮乳來隨時保養頭髮,給頭髮零負擔卻能提供足夠的滋養,這些都成了我居家保養不可缺少的組合!」

她說:生活步調這麼緊湊,每天早上該如何快速搞定起床後像被炸過的亂髮?「其實整理頭髮我只會花幾分鐘耶!越簡單越沒負擔對頭髮才是好,可以買有按摩頭皮效果的梳子,簡單的梳順其實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編輯不相信的繼續追問,非得要隋棠招出上等質感髮質養成全部秘訣,「除了居家護理的產品和按摩梳外,還有什麼快速保養髮質秘訣?」編輯問。「我通常一定要吹到全乾,吹風機的選擇也很重要,千萬不要用風大、溫度太高的,目前我都只用自動溫控搭配負離子功能的吹風機,藉由一邊吹髮,一邊釋放出負離子來保濕頭髮。」聽到沒,若你跟編輯一樣常被笑頭髮像稻草,趕快筆記下來,並好好落實在平日生活中吧!

How讓肌膚自體發光:徹底除毛!
跟許多女性一樣經常深受除毛困擾的編輯,搭著採訪順風車,私心的像隋棠請教他的除毛方式,沒想到女神級的隋棠也曾經有過很糗的除毛經驗,她自爆:「曾經有次出差匆忙打包行李,忘了帶平日慣用的美體刀,只好用飯店提供的刮毛刀,除了除不乾淨有小黑頭外,當天與拍片的男演員一場擁抱的劇,他碰到的時候,刺到彈開,實在有點糗!」。

聊到除毛保養,隋棠特別想和我們分享一個正確觀念,「除毛對女性來說應該不僅是夏季才需注意的課題,想要讓肌膚能看起來透白,並讓保養品好吸收,一年四季應該都要確實除毛才是!」試過無數種除毛方式的隋棠,現在的她可說是除毛方面的達人,「刮毛刀容易除不乾淨或刮傷、留下小黑頭的問題,蜜蠟除毛真的滿痛的,也沒有考慮過雷射除毛。」終於找到最舒適且安全的電動美體除毛刀,她說:「若使用美體刀等工具從根部徹底拔除毛髮,就不會引起毛髮變粗、皮膚暗沉,如果再透過後續肌膚保養,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光滑亮白。」

上質美肌駕馭術:保濕PLUS去角質
想要讓肌膚散發透亮的質感,除了正確除毛外,平日身體保養當然也不可或缺,身為保養品代言人的隋棠,膚質的狀況絕對會被拿放大鏡審視,「徹底除毛是身體肌膚保養的第一步驟,我會使用美體刀徹底除毛,再進行簡單去角質,更有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讓肌膚更滑溜。最希望身體的肌膚能保持水潤細緻和均勻透亮的膚色。」常需要出國工作的隋棠,肌膚要怎麼維持在良好狀態不NG?隋棠大方分享自己的保養祕訣,「如果是在秋冬或是出國到比較乾燥的地區,我會用乳目果油和潤膚乳、精華油在掌心混合後一起使用,滋潤的效果就會更出色,皮膚也會比平常滑嫩!」

曼妙身材維持撇步:運動就對了!
女藝人為了能穿上當季的時尚服裝,對於身上的肉絕對要斤斤計較,身為時尚潮流指標的隋棠,在印象中好像不曾發福過,看似纖瘦的棠棠,私底下其實很難抗拒美食誘惑,「運動占據我生活很大部分,除了透過運動來保持身材,運動也是我紓解壓力的方式!」隋棠笑說,不管多晚回到家,一定會抬腿伸展,忙了一天身體其實處在很緊繃的狀態,如果就這樣入睡,其實根本無法完全放鬆!「趁著晚上洗澡後,身體最放鬆的時候,這時可以擦上一些身體保養油、身體乳,再搭配按摩的手法,來舒緩腿部的水腫和不適,加上定時的抬腿,這可是維持完美腿型的秘訣!」

做善事不落人後:為流浪狗發聲
一直都有在關注隋棠臉書的編輯,在前陣子發現隋棠頻頻出席為流浪狗發聲的場合,愛狗出名的她,還主動的加入九把刀先前籌畫拍攝的流浪狗紀錄片「十二夜」,主要宣導是「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她告訴九把刀「你出所有的製作費,我出所有的救援費!」讓整個紀錄片順利的進行。隋棠開心的表示,「目前透過這個計畫,救援了二十多隻狗狗,幫他們進行結紮、治療疾病以及打預防針,希望能夠讓這些狗狗恢復健康後,找到願意陪伴牠們一生的家人。」談到這些流浪狗,隋棠更語重心長的說,希望大家能愛護這些需要被照顧的流浪狗,並且建立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更不要遺棄你曾養過的狗狗!

成功的秘訣:「認真」才能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
繼演出犀利人妻,打破名模不會演戲的定律,迷上演戲的她,「一開始接演戲劇,不看好我的人真的很多耶!因為戲劇有些角色,和平常在伸展台上走秀的形象有很大落差,不過因為我個人喜歡挑戰吧,也真的很喜歡演戲,所以任何角色我都很願意去嘗試。」把梅莉史翠普視為偶像的隋棠,也牢記她說過的話,「梅莉史翠普曾說過,她從來不接演相同的角色。而這也是我的目標!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懂得演戲,我覺得要認真,然後不斷的摸索演戲的技巧。」這麼認真又謙虛的女藝人,她的付出終就受到大家肯定,棠棠趁採訪之餘,向大家預告她目前正拍攝八大電視劇『愛的生存之道』,請大家繼續支持!

隋棠私下良品特搜
棠棠V.S.醫美人快問快答

Q:出門只能帶一個彩妝品,會帶什麼?
護唇膏

Q:最喜歡自己哪個部位?
皮膚

Q:最近發生最開心的一件事?
十二夜的狗狗開始被領養了!很開心!

Q:最欣賞的女藝人?
梅莉史翠普

Q:覺得自己最美的時候?
剛運動完的時候

Q:最想挑戰的戲劇角色?
沒嘗試過的都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