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旅遊 好口碑即時影音和合理價格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越來越懂得愛惜自己,並以出國旅遊為紓放壓力的管道,國際航線的開放及觀光產業投資開發新設施,亦激勵了國人出國觀光的意願。雋品旅遊閔志誠總經理表示,國人出國旅遊多以觀光、休憩、渡假為目的,挑選旅行社時,也以口碑、品質、地點為順序考量的要點。
 
「當傳統社會邁向現代化,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在出國旅遊的人數」閔總經理表示,他觀察消費者對國外旅遊需求市場,開始因為數位化而出現明顯的差異,而這三個差異化形之於外,分別為旅遊行程實境化、網站資訊圖片化、以及網路價格透明化,至於影響業者快速進化的原因則是消費者的需求。
 
消保法的存在提醒了台灣的旅遊業者要更自律,也讓業者的服務快速轉型,朝更好的服務品質邁進,消費者希望透過網路、手機等載體,可以觀看到即時影音行程、透過APP找到更多重點行程,省下旅遊費用。因應這些需求,坊間開始有業者推出720°線上影音行程服務,從無死角的實境旅遊景色,提供消費者新選擇,並推出分期、讓利等全新旅遊制度。
 
所謂「讓利制度」,指的是透過人數的增加,減少共同成本花費!閔志誠總經理指出,舉例來說,以歐洲線為例,出團的人數如果已達到基本數量,後續團員若有增加,每增加一個級距(每個級距為五人),出團費用則可依人數增加而遞減,消費者最高可以省下五千到一萬元不等的金額,此方法施行的概念,是希望透過利潤的分享,增加消費者的信心度與行程滿意度,並讓旅遊產品價格透明化,使有限的預算,能夠彈性創造出更多無限感動的產品。
 
知名旅遊部落客青青也表示,消費者強調的健康旅遊,大多是價格合理、吃得好、住的好這三點,低廉的旅遊價格雖然讓人心動,但也讓人同時懷疑產品的內容;她認為消費者常常忽略了飲食、住宿地點是屬於旅行風景的一部分,民眾如果無法在旅程中找到令人感動之處,不如不要出國。
 
青青曾在義大利旅遊時發現領隊從第一天起,就攜帶無線分享器供團員免費上網、省國際電話而感動不已,也曾碰過在臨回國前,趁夜仍不辭辛勞主動傳授團員退稅撇步的熱心導遊,這些貼心的小舉動,都讓她留下美好的生活回憶,至今仍難忘記。
 
雋品旅遊閔志誠總經理特別建議,有計劃出國旅遊的消費者,在選擇旅行行程時,一定要貨比三家多方探聽口碑再決定,畢竟出國旅遊除了可以增廣見聞外,更是活絡身心健康,增進家人、朋友感情的最佳方式,如果消費者花了時間和金錢,卻傷了感情,出國旅遊的成效肯定會大打折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