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一屆護理傑出獎名單出爐
新北市政府第1屆護理傑出獎得獎名單出爐!經15位各界公正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在護理貢獻、特殊奉獻及教育研究等3個獎項中,共有60位傑出護理人員獲獎。衛生局並將於11日下午,護師節前夕,由朱立倫市長在市政府頒獎表揚。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目前約有1萬4千多名執業護理人員,分別服務於醫院、診所、護理及長照機構、工廠、學校、衛生所等各領域,不僅在第一線肩負400萬新北市民的健康。
 
衛生局共收到266名護理人員推薦表,分別角逐護理貢獻、特殊奉獻及教育研究等3個獎項,經過初審及複審二階段審查,評選出60位得獎護理人員。
 
每位獲獎護理師在工作上都有很多與生命拔河的故事!獲得護理傑出獎的亞東紀念醫院門診護理長張淑敏,在民國73年曾經歷臺北縣海山煤礦災變緊急醫療救護,讓她終身難忘;耕莘醫院產房的張惠珊護理師在火車上協助一名產婦到院生產,而讓這名產婦感恩萬分。
 
新北市政府第1屆護理傑出獎評審委員會是由護理及護理行政、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團體及學界代表組成評審委員會,含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本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消基會、陽光基金會、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醫策會、臺灣大學醫學院、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陽明大學、馬偕醫學院等各界公正人士代表15名共同組成評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