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精采生命 單腎蔡博任樂在志工
即使只有一顆腎,也能活出精采生命!就讀樹德科大的蔡博任在國小五年級時就開始洗腎,國二時,媽媽捐給他的腎竟有癌細胞,因而在年前出現血尿且被摘除了左腎;但他不為病魔擊倒,反而發奮活出自己希望的人生,樂在志工,努力幫助別人。
 
蔡博任雖然從小為腎病所苦,但是他的媽媽不但沒有過度保護他,還鼓勵他當志工,多走入人群,幫助更多的人。高中課餘時,蔡博任就到老人院、安養中心陪長者做活動,現在每天還自動自發在學校擔任諮商中心及圖書館的志工。
 
蔡博任說,媽媽對我無怨無悔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照顧,就像春天的太陽,照耀著我、給我溫暖與希望;雖然我是一個常常需要被幫助的人,可是當我有能力去為別人付出時,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在母親節前夕,博任最想跟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妳!」
 
癌症關懷基金會所製作的「生命之光」系列影片,就錄製了蔡博任的抗癌故事;為了推廣公益影片,讓更多人透過生命鬥士的分享得到激勵,甚至改變自己的生命,該基金會舉辦了「活出精采生命」 短文投稿活動,只要上該會網站觀賞生命之光影片寫下心得,即贈送威爾‧鮑溫最新作品「祝你今年快樂」書籍一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