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別輕忽 改善生活習慣做起
你也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嗎?其實現今已變成一種文明病,根據統計,亞洲地區約有百分之2至5的人口都有胃食道逆流的現象;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周昆慶指出,胃食道逆流嚴重時,恐持續兩個小時之久,甚至會引發乾咳、聲音沙啞等其他症狀。
 
現代人較長處於壓力較大的環境,加上三餐不定時又暴飲暴食,很容易就埋下誘發胃食道逆流的危險因子;周昆慶說,許多人因初期症狀較輕微,常不以為意,但其實不管症狀是否具嚴重性,其實都已造成對胃的傷害。
 
醫師周昆慶進一步說明,胃食道逆流是常見的胃病,主要是因胃酸等物質從胃部跑上來,造成食道過敏或發炎等症狀,灼傷的症狀如火燒心般,有些時候症狀較不明顯,像是喉頭有異物感、聲音沙啞等,容易被誤認為是小感冒,不得輕忽嚴重性。
 
民眾也應避免服用來路不明的胃藥,以免造成症狀加劇;周昆慶呼籲,要能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就應從改善平時的生活習慣做起,除非症狀仍無法改善,甚至影響至睡眠、工作等,或出現嚴重胸痛等症狀,就應盡快就醫治療較為妥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