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型男煮廚體驗媽媽辛勞
為歡慶5月溫馨的母親佳節,感念母親一年來的辛苦,台南市立醫院以「型男煮廚-珍愛媽媽」為主題,由南市醫張國寬院長、管理部主任陳金鐘等人扮演型男廚師下廚做羹湯,親自體驗媽媽烹調的辛苦。
 
張院長與陳主任分別示範「蔥爆豬肉」及「甜豆蝦仁」2道菜,豬肉富含維生素B1能消除疲勞及舒緩焦慮情緒,加上青蔥一起烹調,可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蝦子富含抗氧化物質蝦紅素,搭配綠色蔬菜烹調,纖維足、營養高,健康又美味。
 
現場並將所烹煮的菜色邀請現場媽媽幫忙評比指教,現場媽媽品嚐過後直誇真好吃、很有大廚的水準。
 
南市醫張國寬院長表示,大多數人都覺得吃頓飯是很簡單的事,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卻不知媽媽為了滿足家人的口味,日日絞盡腦汁變化不同的菜色,煎、煮、炒、炸樣樣來。
 
時下大部份的媽媽多為職業婦女,職業媽媽下班後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整理家務、照顧家人,身為家庭的一份子就別讓所有的家務都落在媽媽身上。
 
南市醫藉由今日的體驗,體會到媽媽平日為家人動鍋、動鏟的辛苦;該院並呼籲子女要關心媽媽身體健康,媽媽的健康是子女們的責任,擁有健康,幸福的味道才能延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