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族把握3關鍵 不怕夏天來臨症狀加劇
夏天即將到來,尤其台灣夏天高溫溼熱,若未清潔乾淨,一不小心痘痘就找上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青春痘是常見的皮膚病之一,其實只要透過完善的防曬和保養,就能避免滿臉豆花的問題。
 
許多痘痘族習慣用手去擠壓痘痘,或置之不理,在未防曬或保養等情況下,不但容易使症狀惡化,甚至會留下痘疤;邱品齊說,尤其是夏天豔陽高照時,痘痘族一定要選擇清爽且不油膩的防曬保養產品,才能避免受到紫外線刺激,減少對肌膚的傷害。
 
醫師邱品齊進一步說明,其實只要把握控油、防護、平衡等保養原則,就能有效改善痘痘問題,像是選擇溫和清潔或利用葡萄糖酸鋅,可幫助肌膚調節皮脂分泌,另外也可透過補充神經醯胺,給予肌膚多一層保護屏障,並且重視肌膚保濕,就能有效維持肌膚健康。
 
痘痘族也不用因皮膚容易出油,不敢擦任何防曬乳液,其實適當的防護仍是必要的;邱品齊提醒,每天養成洗臉的習慣,且避免過於頻繁,必要時,也可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痘痘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