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男」丁格爾 給「他」一個讚!
一般人印象中,護理師都是女性;不過,各大醫院中,已有越來越多的「男」丁格爾投入臨床護理工作。在署立台中醫院就有9位男護理師,每位「男」丁格爾都充滿愛心,打針技術也是一流,還有人竟是師奶殺手,深受婆婆媽媽喜愛。
 
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護理師黃宇辰在該院急診室已工作二年;由於一般人認為護理師都是女性,對於男性從事護理工作總是會投以異樣眼光,而宇辰來從事護理工作,一開始也會不太敢啟齒,但是如今,他則是會很驕傲的介紹自己是 「護理師」。
 
宇辰原本在科技大學學的是檢驗,大二時,才決定轉到護理系,畢業後就在台中醫院急診室服務;他的打針技術很好,有許多婆婆媽媽來急診室時,都會指定他幫忙打針,堪稱是位師奶殺手。
 
另一位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已有十二年的彭一原目前在台中醫院精神科病房服務;他說,在精神科最大的成就則是當患者願意敞開心房,並配合按時服藥,最後甚至還能回歸社會,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護理人力不足已是多年的舊疾,三班輪值、工作內容多元又辛苦、不受尊重及低薪資…,都是促使護理師離開專業崗位的因素;如今還願意留守臨床、從事護理工作的護理師已是難得,特別是「男」性護理師。在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前夕,真是值得大家給「他」們一個「讚」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