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楊梅樂活趣 健康休閒新體驗
楊梅在清乾隆年間,此地即有漢人來此拓墾,當時墾民在此地遍植楊梅樹,故稱此地為『楊梅』。楊梅市擁有天然景觀資源、古蹟文化,牧業、茶農、有機農業及生態環境,還有樸質的人文風情、各種產業精緻又有特色。有機農業也一直是楊梅引以為傲的發展,包括各種有機蔬果、有機茶葉、生態農場,原生種的苦茶油,皆是楊梅的地方特色產業。近年楊梅市農會鼓勵休耕地轉種晶圓梨,楊梅梨甜度可達13、14度,品質優、品感細膩,目前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4月桐花季登場,楊梅著名的驛品香生態農園舉辦盛大的桐花季活動,有吃有玩,有美好的音樂為伴,還有豐富農特產品展售及試吃。其實來到楊梅還有不少在地遊憩資源,值得一一造訪:

楊梅至寶-750年老樟樹
楊梅有一顆全國平地最老樟樹,此樹位於楊梅鎮永寧段,於2006年被桃園縣政府公告為『桃園縣珍貴老樹第78號』,老樟樹高約2公尺,胸圍約6.7公尺,需要6個人合抱,才能圍住整個樹幹。 在老樟樹的下方,有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由於,土地公廟的年代久遠,廟身底部早已被樹莖環繞,土地公廟與老樟樹彷彿就是相互依存的生命共同體。目前樹幹中空的老樟樹,若依樹幹胸圍推斷,應約七百至七百五十年,被楊梅人奉為至寶的750年老樟樹,至今依然枝葉茂盛、生意盎然。
 
楊梅茶葉第一產銷班茶廠-秀才紅茶品茗
由於楊梅的風土,氣候,溼氣,最適合種茶。楊梅散佈許多的茶園,生產品質良好的茶菁,製作紅茶,東方美人茶都非常的適合。楊梅特產以「秀才茶」最負盛名, 83歲的李阿田,是產銷班最老的班員,也是第一任班長,現在雖已不擔任班長,不過依然非常有活力,種茶,製茶,樣樣都自己來。李阿田老先生的茶園依著山坡種植,仍保留優美的鵝卵石駁坎形制,環境非常優美清幽。
他非常歡迎大家來試喝自家所產製的好茶。除了茶葉之外,週邊產品,像是茶葉瓜子及茶焗蛋,茶葉枕等等,也都是手工製作,品質好價位實在。
 
東森山莊空中步道  放眼壯闊樹海
東森山莊渡假村擁有歐式山城的建築風格,還有佔地萬坪的自然綠地。山莊內最特別的還有全台唯一的樹海橋空中步道。多部偶像劇皆在此取景拍攝。考量到許多未住宿的遊客也希望能到東莊內遊玩,因此今年特別推出各種一日遊行程的組合票卷。

考量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觀念,東森山莊飄香餐廳主廚特意將客家菜餚口味調淡,讓人吃的清爽、不油膩。另外也加入創意元素,變化、豐富客家料理,東森山莊渡假村表示,餐廳在客家菜的料理手法上,除了傳統外,還加入川菜及台式熱炒的部分,創新開發多種不同口感的客家菜餚,帶給顧客更多味道上的驚艷
 
老牛園藝種苗休閒中心-輕鬆自在休閑空間
老牛園藝種苗休閒中心位於楊湖路3段大馬路旁,臨近高鐵交通方便,戶外園藝區有美麗草坪與瀑布等漂亮景觀造景,大大小小的造型樹非常優美;室內藝雕館則陳設許多的藝雕以及掛畫等藝術品,是老闆多年的收藏;營業項目多樣,包含園藝類資材用品,花盆,培養土,各式工具,樹苗,盆栽,庭園花木,以及整體庭園景觀造景設計規劃等。

老闆鍾明春(老鍾)原本經營五金產業,因為對園藝非常有興趣,所以才創立了老牛園藝種苗休閒中心,他特別將中心規劃成一個非常舒適的休閑空間,今年才開幕的「感覺好好咖啡屋」則讓人可以輕鬆自在的喝咖啡。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推展飲食文化體驗
郭元益於2001年開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首開全台DIY風氣。楊梅與士林兩館活動涵括糕餅製作,享受手做樂趣,並融合教育與文化觀光,傳承台灣傳統風俗與餅食文化,並形塑新生活美學。結合綠氧DIY教學與樂活休閒新體驗,推廣環境教育。
 

八方園鄉村餐館-客家三合院傳統風貌
八方園鄉村餐館有保持完善的客家三合院傳統風貌與綠意園區,加上由超過一甲子舊紅磚屋改建成客家風味餐館、伴手禮陳列室與咖啡廳均富藏懷舊風格,園內多以傳統木作擺設裝飾增添復古風情。

運用自宅修建而成的餐飲園區,業主希望透過分享自宅的優靜真僕,招待來自八方的親朋好友,讓每位訪客皆像回到自己家中般怡然自在, 商品伴手禮展示區,有許多業主嚴選天然健康之國內外食品、飲品、食材,自製的手工豆腐乳,則是最受客戶喜愛的特色伴手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