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罹肥胖症 140公斤寸步難行
一名45歲蘇姓女子,從小到大都是胖嘟嘟,最近體重更是飆到140公斤,由於體重過重,導致腰椎、膝蓋疼痛,已到了寸步難行的情況,進一步到童綜合醫院看診,才經由該院以縮胃手術治療,順利甩肉50公斤,才改善了她因為肥胖症所導致的種種不適。
 
這名女子肥胖情況相當嚴重,162公分,卻有140公斤的體重,不但導致腰椎、膝蓋疼痛,還併發高血壓、糖尿病;求診童綜合醫院骨科醫師,經檢查後發現腰椎疼痛與膝蓋軟骨磨損,皆由於過度肥胖所致,骨科醫師便建議患者轉診至「肥胖症」特別門診。
 
童綜合醫院微創中心史兆明醫師表示,該名女子有所謂「病態性肥胖症」,經會談後,病患決定接受縮胃手術;術後1星期,腰椎與膝蓋疼痛即緩解,且2星期後已無需再服用糖尿病與高血壓藥物
 
該名女子在手術之後,半年多已瘦到90多公斤,成功甩掉近50公斤體重,目前已可從事輕微的工作與運動;史兆明醫師表示,BMI值大於40或BMI值大於35且有其他併發症者,都符合健保規定進行縮胃減肥手術,但在術後如何攝取充足的營養,就須經由醫師的諮詢與協助,才能有效的甩掉多餘體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