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廓整形手術 可改善減重後鬆弛皮膚困擾
體重減少能有助於血糖控制、高血脂症、高血壓等疾病,甚至能有效改善睡眠中止症等困擾,但也可能留下鬆弛的皮膚,造成濕疹、搔癢等問題;成大醫院外科部醫師何建良指出,這時就可透過輪廓的整形手術,可幫助病態性肥胖或體重大量減少等患者,找回生活品質。
 
通常體重在大量減少後,身體的皮膚就會呈現鬆弛狀,不但穿衣服不合身,還可能影響患者的自信心;何建良說,輪廓的整形手術包括腹部成形手術、縮乳或乳房懸吊手術、改善蝴蝶袖等醫療選擇,可提供給需要的患者,可有效改善減重後身體後遺症的問題。
 
醫師何建良進一步說明,但並非每位患者都適合此種輪廓整形手術,首先必須術前的BMI值要小於30,體重在2至3個月內應維持穩定狀態,且必須了解手術為多次且有階段性目標,術後也會有疤痕產生,願意接受此類手術的患者,才能幫助達到手術安全,減少併發症的機率。
 
此外,術前都需接受心理評估,確保患者處於穩定狀態,才能幫助手術進行;何建良呼籲,雖是自費手數,但也應選擇設施完善且人員充足的醫療機構施行較為妥當,且因恐有好發併發症的風險,患者仍需長期接受醫療照顧,才能有效維持穩定體重,恢復良好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