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劇烈頭痛 恐為腦血管病變所致
你也有頭痛的現象嗎?別以為吃了止痛藥就沒事,若無法有效舒緩症狀,恐是其他因素所造成;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洪朝賢指出,尤其是有如雷擊般的頭痛,就有可能是因腦下垂體中風、顱內靜脈竇栓塞、頸動脈剝離,或血管收縮症候群等因素所造成,不得輕忽嚴重性。
 
臨床上,就曾有1名40歲男性,晚上因頭痛不已緊急就醫,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醫師診斷是前大腦動脈交通枝的血管瘤破裂所致;洪朝賢說,患者雖不曾頭痛過,且就診時精神良好,但檢查後卻發現蜘蛛網膜下腔有出血現象,才緊急開刀治療。
 
醫師洪朝賢進一步說明,劇烈頭痛大約有10%至43%都與蜘蛛膜下腔出血有關,通常發作時間短,但卻會出現嚴重頭痛,且若長期處於腦出血病變,恐會造成長期失能,甚至危及生命。
 
好發頭痛的因素較多樣性,民眾應避免一昧服用止痛藥,以免影響健康;洪朝賢呼籲,若出現頭痛問題時,應盡早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對症下藥,才能減少病痛纏身,恢復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