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禿植髮效果佳 有助提高毛囊存活率
頂上毛髮越來越少是許多男性的困擾,因此多選擇以植髮的方式,希望能找回自信;開業診所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植髮多以雄性禿患者為主,一般而言,口服、抹生髮藥物等治療效果較差,因此透過植髮的方式,較能有效對症下藥。
 
但許多人擔心植髮是以一株一株取毛囊再移植的方式,治療過程較長,容易疲累;彭賢禮說,其實目前可採以坐姿的方式進行,儘管需耗費數小時的時間,但可邊看影片一邊植髮,相較下輕鬆許多,且也能幫助醫師在進行植髮時,更為準確。
 
醫師彭賢禮進一步說明,後腦勺的毛囊因不受男性荷爾蒙影響,植髮後較不容易萎縮,因此不管是取整片頭皮或是一株株取毛囊的方式,都是取自於後腦勺。
 
患者在接受植髮手術後,應避免吸菸、熬夜等,才不會影響血液循環,降低移植後毛囊的存活率;彭賢禮呼籲,民眾有掉髮問題出現時,可先透過口服、塗抹生髮藥物等方式,若約1年後效果仍未如預期,則再考慮植髮較為妥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